竞技风暴

温格感慨防守如同青年队 谁来为阿森纳的惨境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我们的防守更像是青年队的防守,我们为自己的不成熟付出了代价,”温格在上周六与西布朗的比赛后说。1比2再次于客场落败,阿森纳在开赛以来的四场客战中只拿到一分。眼下即便少赛一场,但已落后切尔西14分。

  事情,并非伤病和不成熟就能解释得了的。没有坎贝尔、阿什利·科尔、吉尔贝托、赫列布和亨利,但在上周六的出场名单中,阿森纳还有莱曼、劳伦、杜尔、永贝里、皮雷
、雷耶斯和博格坎普。面对一支此前在联赛中只胜一场积分垫底的西布朗,这套人马应该足以应付。况且,森德罗斯、克利希、弗拉米尼和法布里加斯都已经过联赛锤炼。对曼联,还可以说尚不成熟;对西布朗,就更像是个借口了。

  开场后25分钟,阿森纳牢牢控制比赛。他们的速度、技巧、配合,当是免费为主人上课。本场是荷兰“冰人”为阿森纳出赛400场,10年来他为枪手射入117球,跻身俱乐部前10。温格赛前特意夸奖爱徒为枪手在全球聚敛2700万球迷而报效门庭,但至少在上周六,这2700万球迷,对冰人非常失望。博格坎普在禁区前沿的不同位置几次获得射门机会。第17分钟,他的射门再次被挡出。雷耶斯开出角球,森德罗斯在后点轻松破门。“如果说此时负责盯防的戴维斯打了下盹的话,那么门将柯克兰简直就在熟睡了,”《星期日泰晤士》的记者沃尔什这样写道。双方的差距显而易见。这也是森德罗斯为阿森纳打进的第一球。此时的西布朗看上去无药可救。但很快枪手自杀,事情又出现转机。先是永贝里在第37分钟拉伤腿筋(赛后确诊,至少将缺阵三周),而后不到60秒,卡努便为主队扳平比分。需要弄清的是:是瑞典人受伤让对方赢得机会,还是阿森纳自己在防守中出现漏洞从而让比赛发生转折?

  合情合理的是后一种解释。首先,西布朗的进攻在阿森纳左路展开,与替代永贝里上场的埃布没有直接关系;其次,森德罗斯对传中解围不利,而无论是弗拉米尼还是法布里加斯都没能在禁区弧顶保护,这才造成卡努的进球。尼日利亚人获得了足够时间和空间起脚,莱曼没有任何机会,也没有任何责任,当然场上球员受永贝里突然下场心理上的影响是必然的。

  中场休息时,西布朗主帅罗布森狠狠骂了门将柯克兰,因为阿森纳的那个进球,他应该及时出击。而下半时这位从

利物浦租借而来的门将便变了一个人,成为下半场的主角,一次次让阿森纳无功而返。而枪手的枪口却还像顶在自己的太阳穴上。第76分钟,他扣动了扳机。对方替补卡特在禁区弧顶接球,再次无人看防,足够的时间,足够的空间,他的凌空抽射简直完美。“这是我最漂亮的射门,在训练中也没打出过,”卡特在赛后激动地说。西布朗的最漂亮,也便是阿森纳的最丑陋。八轮联赛四场客战,他们只在客场与西汉姆以0比0战平,对切尔西、米德尔斯堡、西布朗全部落败,四场比赛进两球失五球。或许,这并非单单伤病和年轻就能解释得了的。

  教授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沮丧过,如何击败切尔西,教授在场上束手无策,在场外也驳斥看似“有效”的薪金总额封顶计划。英超坊间谣传将实行球会薪金总额封顶的政策,以遏制愈演愈烈的球员薪金上涨和切尔西无限的资本诱惑力。此前英甲和英乙已经试行了薪金总额封顶,俱乐部球员薪水不得超过俱乐部总收入的60%。而在英格兰橄榄球联盟中,已实行球员年薪最高170万镑的封顶。但温格认为当下根本没有任何惩戒措施能够约束阿布,任何限薪方案都会被俱乐部巧施手段蒙混过关。他对增加英格兰本土才俊出场率的建议也嗤之以鼻,“足球要靠实力说话”,显然,温格从没比现在更深切地了解这句话的含义。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森德罗斯、克里希/永贝里(36’埃布)、法布里加斯、弗拉米尼(77’阿贝耶)、皮雷/博格坎普、雷耶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