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塞绝杀仍难掩尴尬事实 利物浦锋线运动战进球竟为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上周六的安菲尔德,利物浦的“双前锋”战术至少在其中一人的身上收到了成效,但面对一支实力远不及自己的布莱克本,而且是在近一个小时以多打少的大好局面下,卫冕欧洲冠军最后只能通过西塞的任意球劲射1比0艰难拿下对手。考虑到球队持续低迷的进球能力,没人会相信红军本赛季就可以在联赛中兴风作浪。

  这已是身价总和高达2100万英镑的克劳奇和西塞在本赛季第三次同时首发,但在本
场比赛之前,这对组合为球队的贡献只有两周前作客伯明翰时西塞打进的点球。事实上,即使本场西塞再次进球,也无法改变一个让人尴尬的事实:迄今为止,在新赛季的7场联赛中,红军总共只有5个进球,而其中锋线球员竟然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

  的确,正如本尼蒂斯赛前所说,克劳奇在上周三代表英格兰出战波兰时遭到主场球迷的嘘声有失公平,但上周六的联赛则向西班牙人再次证明了一个残酷事实:身高2.01米的克劳奇或许是一名非常敬业的“团队球员”,但他绝对不是一名红军急需的射手。更糟糕的是,比赛中莫里恩特斯换下克劳奇完成复出,但西班牙前锋随后自己就浪费了三个绝好的破门机会。

  无论如何,这总是一场及时的胜利———不仅因为红军此前已连续4场不胜(上一次取胜还是9月13日客场

冠军杯胜贝蒂斯),联赛积分榜上也仅以1胜4平1负深陷下半区,更重要的是,联系到两周前他们刚刚在安菲尔德1比4惨败给切尔西,球队士气的低迷着实令人担忧。难怪本尼蒂斯赛后可以大声宣布:“干得漂亮!我早说过我们不会被一场失利击垮。”

  不过必须看到,西班牙人在赛前还是充满了忧虑。除了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的队长杰拉德(最快可以在下周末联赛中复出),加西亚、哈曼和里塞这三名对切尔西时首发球员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而芬兰后卫海皮亚则干脆坐上了看台。“海皮亚没有受伤,不用他是因为球队轮换的需要”,本尼蒂斯提醒人们周三还有冠军杯比赛。

  尽管缺少刚刚入围

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的杰拉德,红军还是在另一位中场灵魂阿隆索的带领下正常运转,不过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更像要取得领先优势的反倒是缺少贝拉米的布莱克本。很显然,客队格鲁吉亚后卫基萨尼什维利第33分钟因为背后铲倒西塞而吃到的红牌才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也是赛后双方主帅争论的焦点。

  “当时基萨尼什维利并不是所谓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因此裁判出示红牌是不恰当的,我们一定会提出申诉”,布莱克本的马克·休斯表示。威尔士人的根据还在于,最初当值主裁哈尔西是准备判给红军一个点球,同时出示一张黄牌,但在咨询过边裁的意见后才改判为禁区边缘的任意球。这样一来,惟一能够让主队心理平衡的解决办法就是将基萨尼什维利红牌罚下。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雷纳/何塞米(60’加西亚)、卡拉赫、特拉奥雷、沃诺克(74’里塞)/费南、阿隆索、西索科、岑登/克劳奇(66’莫里恩特斯)、西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