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杀一击超越简单复仇意义 西塞与铁血主帅握手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皮球射穿布莱克本门将弗里德尔十指关后,红军前锋西塞的庆祝有些夸张。当然,考虑到这个特定的对手,西塞的激动是可以理解的———去年10月30日,就是在作客布莱克本的那场联赛中,法国人半途断腿离场,5个半月后才回到了足球场上。

  然而对于眼下主力位置岌岌可危的西塞来说,这个及时进球的意义,早已超越了简单的“复仇”。尽管贵为安菲尔德历史上身价最高(1400万英镑)球员,在新赛季16次出场(8
次首发、8次替补)中打进8球,但本场比赛仅仅是西塞在新赛季的第三次联赛首发。在经历那次严重伤病复出后得不到主教练的重用(本尼蒂斯更偏爱西班牙同乡莫里恩特斯和英格兰高中锋克劳奇),眼下在国家队都已经稳坐主力位置的西塞不久前利用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机会发出了“退出威胁”。

  西塞的怨言得到了法国主教练多梅内克的支持,却无法打动本尼蒂斯。作为一名敢于把杰拉德放上替补席、无情赶走欧文和巴罗斯的“铁血主帅”,

西班牙人警告西塞必须“端正态度”,“做好被轮换的准备”。不过至少在上周六的安菲尔德,本尼蒂斯决定给西塞一个机会,同时也收到了积极的回报。进球后,西塞甚至跑到场边向主教练握手致谢。

  “进球无论对西塞还是球队都是件好事,我希望他可以为

利物浦打进更多的进球”,本尼蒂斯赛后积极地评价了西塞的进球,同时否认了师徒两人私下曾发生争吵的传言,“我俩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当然交换过意见,而他也能理解我的每一个决定。握手?这是很正常的,他是个职业球员,而我是个职业教练。”

  此外,上周六的进球无疑也可以让近来受到转会丑闻困扰的西塞放松不少。尽管法国方面对一系列“黑金转会”的调查尚没有突破性进展,但利物浦已经聘请到当初帮助博斯曼赢得转会革命的比利时著名律师杜邦协助俱乐部及时获取有关此案的最新进展,而西塞的“私人顾问”、涉嫌本案的无牌经纪人贝托尼也已经遭到法国足协的暂时封杀。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