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本赛季入球已追平埃托奥 状态急升缘于训练中卖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巴萨与拉科的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小罗在禁区左侧拿到皮球。巴西人接球的时候,身体并没有多大动作,甚至静止了一小会,好像在思索着什么,又好像在等待接应的队友跑到位好传球。防守小罗的巴勃罗万万没有想到,小罗的下一个动作是如此之快,而且居然不是传球,而是从静止状态突然起动加速。当巴勃罗转过身来,小罗已经挤到了他的身前。面对出击的门将莫里纳,小罗用右脚轻巧地一搓,皮球从远角入网。

  又一次惊世骇俗的过人,又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进球,小罗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一个运动战入球,一点都不比上赛季在切尔西之战中打进的那个冠军杯最佳入球逊色。第51分钟,小罗还为球队罚中了一个点球,这是他本赛季的第3个联赛入球。算上冠军杯中的4个入球,他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7个,这也让他和埃托奥一样,是赛季开始以来巴萨进球最多的球员。比起上赛季的开局阶段,巴西人的进球运实在要好得多。

  在巴西国家队3比0战胜委内瑞拉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在拉科之战中的这两个进球充分证明,小罗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巴西人的状态回升,与他开始用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训练和比赛有着很大的关系。本周四,小罗与其他巴西球员一起乘坐包机返回欧洲,结果小罗比巴萨规定的训练时间晚了1个小时才抵达巴塞罗那。

  小罗特意从飞机上打电话给里杰卡尔德请假,这一举动让里杰卡尔德感觉很欣慰。要知道,就在几周以前,巴西人还经常训练迟到,里杰卡尔德甚至因此重新制定了球队训练的惩罚制度。如今小罗打电话致歉的举动,表现出他改过的决心。果然,第二天的训练,巴西人不仅早到,而且还表现得格外卖力,训练赛中也进了球。

  小罗的这两个进球,对他而言意义重大,因为它们刚好出现在“小罗联赛出工不出力”的传言开始沸沸扬扬的时候,这两个入球至少可以让那些对巴西人不利的传言平息一段时间。更关键的是,小罗的这两个联赛入球还可以帮助巴西人改善同里杰卡尔德的关系。本赛季开始以来,里杰卡尔德一直对小罗不太满意,两人之间的关系也出现了小小的裂痕。小罗曾经一再通过媒体表示自己不是重

冠军杯轻联赛,但显然,再多的言语也不如一个进球更加直接有效。所以,与拉科的比赛结束之后,小罗说:“联赛才刚开始,我会在联赛中进更多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