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个月后圣西罗重见致命杀手 "最好的因扎吉"露出一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扎吉上一次为AC米兰出赛,是在5月21日AC米兰主场对巴勒莫的比赛中,替补克雷斯波登场,但因扎吉坦言,在那一赛季中,他一直是带伤作战,而上一次没有伤痛的比赛,要追溯到2004年3月初主场对桑普多利亚一战。

  时隔19个月,因扎吉又回来了,带着激情、活力。终场前8分钟,因扎吉替换舍甫琴科出场,下场时,舍瓦拥抱了这位在赛场上久违的队友,给了他最好的祝福和鼓励。而因扎
吉一上场,就犹如脱缰野马一般,对方后卫贝加在自己的禁区前控球,因扎吉一个箭步蹿到贝加面前,贝加匆忙将球捅给了洛佩斯,因扎吉由于去势过猛跌倒在地--我们又看到了那个充满活力,不放弃任何机会的因扎吉。

  说实话,由于换上因扎吉时,安切洛蒂已经把阵型变为主守的4-5-1,尽管因扎吉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但安切洛蒂并不指望扩大领先优势,就像舍瓦所说:“我们下半时也许还能进球,但最后以控制节奏为主。”在这样的情况下,因扎吉得不到太多的机会。他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83分钟,队友后场长传,因扎吉胸部停球做给卡卡,卡卡随即直传,因扎吉转身将球横向送给塞尔吉尼奥,巴西人传出了一记线路比较有想象力的斜线球,与因扎吉进行斜传直插配合,皮波果然心领神会,只可惜塞尔吉尼奥球送得太快,卡里尼注意力也比较集中,抢先出击将球得到,但因扎吉同时也只差了一个脚尖,这一下,已经看出因扎吉的速度,确实恢复得不错。90分钟时,因扎吉还有一次转身突破,但是被对手抢先铲出底线--毕竟,就是最好的因扎吉,带球也不是他的长项。

  比赛中,因扎吉给人感觉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求战欲望极强,85分钟,当斯塔姆右路拿球时,因扎吉老远就高举双手,不停地大声喊着,表示自己要球。只可惜的是留给因扎吉的时间太短了,但这绝对是一次有益

  的尝试。

  “我今天做得不错,我希望能够再一次成为球队的有用一员,我不会急,但我确信一点。我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因扎吉赛后评价了自己的表现。

  这一次,因扎吉是真的伤愈了,他说:“我的腿现在运转自如,我已经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了,上周末和青年队一起比赛是一次重要的演练。”

  因扎吉完全伤愈最大受益者是俱乐部和安切洛蒂,前者可以省去在转会市场上的一笔花销,而后者可以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游刃有余,就像舍瓦所说:“随着因扎吉的复出,安切洛蒂教练可以选择状态最好的球员。”

  在漫长的伤病之后,因扎吉一上场就如此生猛,他难道不害怕像当年的罗纳尔多一样再度受伤?“害怕?一点也不,因为球迷和俱乐部在支持着我,我从未感到被遗弃。”对此,因扎吉毫无疑问。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