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是梅开二度重要度却相差千里 罗纳尔多这回赢了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2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巴塞罗那报道 上周六(10月15日)的西甲,巴塞罗那与皇马先后客场出击。作为各自球队当家花旦的小罗纳尔多和罗纳尔多各入两球,都是点球外加个人突破得分,且两人均险些完成帽子戏法。在上周四国际足联公布的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30名候选人大名单中,大罗和小罗也双双榜上有名。

  虽然大、小罗在场内外的表现竟是如此惊人的相似但二人却在赛后拥有着不同的
感觉,而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两座城市也因此而品味着迥异的心情:巴塞罗那在里亚索球场先输后赢再平,3比3言和拉科鲁尼亚;而作客卡尔德隆球场的皇马则在第6分钟点球命中后,顺风顺水地3比0拿下了并不艰辛的马德里德比。

  本轮过后,

皇马以15分超越赫塔费跃升至积分榜首,罗纳尔多也凭借7粒联赛进球后来居上,与埃托奥在射手榜头名位置上并驾齐驱;巴塞罗那则在再度放任3分脱钩而去后,积10分位列第6。

  此番两破马竞城门后,罗纳尔多已不折不扣地成为“红白军团”的客星。自从2002年夏天加盟银河战舰后,

外星人在所参加的6场
马德里
德比中已有7球斩获。若要再算上巴西人在巴塞罗那时的经历,那么罗纳尔多更是4次在联赛中做客卡尔德隆总共打入9球!

  上周六晚的德比由于马竞今夏大肆招兵买马的缘故,在赛前备受期待:许多行家认为这是近几个赛季以来实力最均衡的马德里同城对决。

  但马竞左边卫安东尼奥·洛佩斯在开场第6分钟时过早地被罚下,让这种均势瞬间便土崩瓦解。罗尼如此轻易地破门,也正是皇马轻松拿下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在洛佩斯被罚下后,比赛完全进入“皇马时间”。尽管当值主裁巴斯克斯的判罚引起了不少争议,但卢森博格麾下的银河战舰仍不可阻挡地迎来5连胜(含冠军联赛2比1胜奥林匹亚科斯)。

  相比之下,巴萨的征途却显得颇为崎岖。10月15日晚与拉科鲁尼亚一役,卫冕冠军凭借小罗和埃托奥的个人能力3比1领先,却再次犯了后劲不足的毛病,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联赛7轮过后,巴塞罗那已经因为“杀死”比赛的能力不强,而白白丢掉了8分。

  球队后防不稳是巴萨本赛季无法“锁定”胜局的一个关键因素。在里亚索城门三告失守后,这支上赛季失球最少的卫冕之师已经丢了10球。如此表现让加泰罗尼亚媒体只能徒叹:“小罗与埃托奥再能进球又有何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