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恶交拉科祸根早已埋下 拉科为何刁难"梅西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19 体坛周报

  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不可能在拉科鲁尼亚受到欢迎,巴萨和拉科目前正在冷战。拉科鲁尼亚和阿拉维斯联合,公开抗议让梅西参加西甲比赛,因为梅西只是刚刚入籍西班牙,在赛季初注册时并未以欧盟球员身份登记。

  拉波尔塔很不高兴,他不理解拉科鲁尼亚为什么非要在梅西的参赛资格上死缠烂打。要说阿拉维斯抗议还情有可原,阿拉维斯主席皮特曼想出风头,好事坏事都敢冒头,为的
只是哗众取宠,可伦多伊罗闹什么?反巴萨势力背后站的是皇马,皇马都没站出来闹,拉科鲁尼亚出什么头?不管拉科抱什么态度,巴萨的拉科之行还是带上了梅西,尽管最终阿根廷小将因为旅途劳累被放到观众席看了整场比赛。

  拉科鲁尼亚主席伦多伊罗从来都是个自扫门前雪的人,他一般不参与

皇马和巴塞罗那的斗争。但他却早和巴萨结了仇,这要追逆1997-98赛季,那还是加斯帕特掌管巴萨的时候。那年夏天,就在球市关闭的最后一天,巴萨突然付了里瓦尔多的毁约金——2690万美元,挖走了这位拉科的当家前锋,这使得伦多伊罗勃然大怒。虽然这是笔很可观的毁约金,但由于球市马上关闭,拉科攥着钱没地方去买人,这个赛季拉科鲁尼亚的成绩也一落千丈,从前一个赛季的季军落到第12名。接着在1999年,里瓦尔多又获得了
世界足球
先生和金球奖,伦多伊罗看了就难受。

  拉波尔塔上台后,巴塞罗那和拉科鲁尼亚的关系也没有好转。因为拉波尔塔想重复历史,再挖拉科的墙角,这回对象是卢克。卢克是加泰罗尼亚人,老想着回巴萨。今年夏天,卢克的父亲到马竞推销卢克。表面上借口卢克和托雷斯关系良好,想成全两人在马竞搭档,但实际上老卢克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马竞当时已由比安奇主政,比安奇想要的是巴塞罗那的萨维奥拉,卢克去马竞只是迂回战术,最后的结局是萨维奥拉去马竞,卢克回到他朝思暮想的巴萨。

  卢克父亲的行为自然使伦多伊罗颇为不满。伦多伊罗公开表示,卢克父亲去马竞的谈判,是不按牌理出牌,真正对卢克拥有权利的是拉科而不是他父亲。拉科和卢克一家撕破了脸皮,卢克离队已成事实,最后他只得远赴英伦,去了纽卡斯尔。

  没得到卢克,拉波尔塔把萨维奥拉作为“交换工具”转租给了塞维利亚,条件是不要再提关闭坎帕诺的事。塞维利亚最终得到了萨维奥拉,了去了和巴萨的恩怨,但拉科鲁尼亚还在记巴塞罗那的仇,这次借梅西事件,伦多伊罗决定发难,在拉科执政十多年后,他得到的教训是:这世界上当什么也不能当好人。哪怕梅西参加

西甲联赛早已找不到什么争议,他也要闹,要让拉波尔塔知道,伦多伊罗不是好欺负的。

  根据惯例,两队交锋之前,两队的首脑都要共进午餐。在媒体面前,伦多伊罗和拉波尔塔握手言欢,让记者们好一通拍照,伦多伊罗还请拉波尔塔吃了地道的加利西亚海鲜。比赛中,两人坐在主席台上,都是皮笑肉不笑,难怪有记者赛后说:3比1领先的巴萨,最后竟然被逼平,拉波尔塔吃的那顿海鲜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