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标志性动作模仿娱乐明星 埃托奥经典明言:怎么了老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从罗纳尔多的“蟑螂秀”到托雷斯的作鬼脸,西甲球星们本赛季对进球后的庆祝方式颇费心思,上周六在里亚索球场,当埃托奥为巴塞罗那打入扳平进球后,喀麦隆球星跑到角旗区做出了一个极为夸张搞笑的庆祝动作。知情人都清楚,这是巴萨9号与西班牙当红艺人Neng之间的约定。早在上周四二人一起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埃托奥便承诺说如果自己本轮进球,就会模仿Neng的标志性动作(见右图),并将此球献给他。

  Neng是索托的艺名,这位搞笑节目主持凭借着夸张的表演在当地娱乐圈红极一时。索托愣头愣脑地向前伸出双手的姿势,和那句经典的台词“怎么了老兄?”已风靡西班牙多时,就连巴萨更衣室也未能“幸免”,埃托奥和小罗纳尔多便是Neng的狂热支持者。今夏球队进行亚洲巡回赛时,喀麦隆人逢人便说:“怎么了老兄?”因此,当索托询问喀麦隆球星是否会将某个进球献给自己时,埃托奥便毫不犹豫地回答:“没问题!而且我还会模仿你!”

  在当天的节目录制结束后,索托特意将自己的一个塑料卡通玩偶送给了埃托奥。喀麦隆人立刻把它摆在了自己车里,并说:“我明天还要把它带到更衣室里去炫耀一番,小罗肯定会嫉妒我!”

  埃托奥不仅想实现诺言,而且还要帮巴塞罗那走出泥潭,从比赛开始,埃托奥便显得异常卖力。第14分钟、第27分钟,喀麦隆人两次禁区外重炮轰门,但均被扑出,这也是巴萨前30分钟仅有的两次射门。

  不过,安德拉德因伤下场后,巴萨找到了反扑的机会。替补安德拉德上场的胡安马补位意识不强,而科

洛奇尼转身又慢,这让埃托奥渐渐找到了进球的办法。第39分钟,埃托奥挑过科洛奇尼后突入禁区,可惜射门前皮球被及时补位的巴勃罗解围。2分钟后,喀麦隆雄狮觅到杀机,在与德科进行撞墙配合后,劲射攻破莫利纳的十指关。这是埃托奥打进拉科的第8球。进球后,埃托奥兴奋地摆出了Neng的标志性造型。这惹得部分里亚索观众带着嘲弄的口吻大喊:“有本事你怎么在国家队时不去罚那个(决定
世界杯
出线权的)点球?”但却让正在COPE电台出任嘉宾的索托兴高采烈,“你们看到他(埃托奥)是怎么庆祝的吗?怎么了老兄?埃托奥可真够哥们!”

  下半场,埃托奥接小罗传球后,一脚怒射还击中了门柱。新赛季开始后,喀麦隆人已经4次击中门柱,运气不好也是巴塞罗那本赛季的主要问题。现在埃托奥已在7场联赛中打进7球,喀麦隆人状态出奇的好。但比赛结束后,喀麦隆人却是一脸阴沉地离开了里亚索,他不知道为什么巴萨打得如此出色还没能全取3分,也许他该问问自己“怎么了老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