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齐奥教练狂奔50米拥抱扎乌里 好心情备战罗马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10月16日拉齐奥对佛罗伦萨的比赛,拉齐奥左后卫扎乌里在第82分钟的进球让奥林匹克球场变成欢乐的海洋。这是价值3分的进球,尽管进球似乎轻而易举。当时曼弗雷迪尼射门,弗雷扑救中与小因扎吉相撞后球脱手落在小禁区,扎乌里捡漏左脚破网。比分最终定格为1比0。进球后拉齐奥教练达利奥·罗西狂奔50米与扎乌里拥抱庆祝,队友们也冲上去抱成一团。

  作为这场比赛的主角,扎乌里赛后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拉齐奥左后卫说:“我很高兴进球,更高兴球队取得了胜利。我当时正好在球的前面,所以以最简单的方式射门,幸运的是球进了。我的进球献给医院里一个生病的小伙子,希望这个进球给他带来好运。我们主场比客场强?也许是这样,但任何球队在圣西罗和弗留列球场(乌迪内斯主场)都很难得分,当然我们在乌迪内斯不该那样输球。”

  扎乌里进球后的一段时间里,

佛罗伦萨大举进攻,多亏佩鲁齐精彩的扑救化险为夷,特别是他扑出托尼的射门,堪称奇迹。拉齐奥最后胜利,佩鲁齐当然功不可没。拉齐奥门将赛后称赞拉齐奥是一支团结的球队,这是拉齐奥的力量所在。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赛后特别赞扬门将说:“佩鲁齐总是非常重要。我要澄清的是,佩鲁齐从未说过想离开拉齐奥。”

  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赛后承认佛罗伦萨踢得不如拉齐奥,但强调拉齐奥胜利重要的是佩鲁齐的功劳。他说:“在比赛最后10分钟内,我们创造了两个极其重要的机会,我们明白为什么现在佩鲁齐是国家队主力门将。他在对托尼的那次射门时特别显示了自己的价值。”佛罗伦萨教练普兰德利赛后也不无沮丧地说:“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好一些,佩鲁齐对托尼射门的扑救是非凡的。”德拉瓦莱主席分析佛罗伦萨重要球员菲奥雷在这场比赛失常的原因说:“失败是可以接受的,但我们的中场首次遇到困难。也许在这里生活多年的菲奥雷有点激动,但这是可以理解的。”

  比赛结束后,拉齐奥老将迪卡尼奥对着欢呼的球迷做出一个“7”的手势。7天后,就是

罗马德比。扎乌里希望德比中拉齐奥能再接再厉,佩鲁齐则呼吁不要操之过急,他认为球队应该先享受这场胜利,然后认真训练,否则一直想着德比,到德比之日大家已经筋疲力尽。达利奥·罗西同意门将的看法,他说:“我们知道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比赛,球迷也特别在乎,但要保证球员不受干扰。我们是安静的,我们安宁地踢我们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