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新角色逼出舍瓦新绝杀 世界最全能前锋还有多少绝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拉迪诺开场26秒的进球让AC米兰的工作变得容易了许多,但并不足以让AC米兰取得胜利,AC米兰前15分钟非常被动,迪达凭借出色的站位两度救险,舍甫琴科说:“我们前10到15分钟也许应该更坚决一些,可惜在防守上分担了一些精力。”中场球员过分靠后,导致与前场脱节,舍甫琴科得不到太多的支持,于是,舍瓦只能自己出手搞定。

  机会不多,但胜在效率,利用好每一次机会,这就是舍甫琴科。

  比赛进行到21分钟,在卡利亚里攻势稍挫之际,舍瓦迎来了第一次射门,左路接到鲁伊-科斯塔的分球,一个假扣真拨,闪过了洛佩斯,到了内线,随即在禁区线外就是一脚远射,皮球擦着卡里尼的指尖和横梁呼啸而出。但这只是“热身”,5分钟后,舍瓦左路快速带球直传塞尔吉尼奥,巴西人的传中被后卫顶出,这时策动这次进攻的舍瓦又出现在了禁区前,他没有停球,左脚兜上皮球一脚大力劲射,皮球飞向球门之际,打在了倒地的贝加,飞出了底线!其实卡里尼已经扑向了相反的方向,如果在贝加身上蹭得“薄”一点,很可能直接破门!

  但破门终于还是到来了,这一次,舍甫琴科换到了右路,他接球后开始横向带球,这回卡利亚里的后卫们犯了一个错误,他们低估了舍瓦的射程,也低估了舍瓦的左脚,没有一个人上前封堵。28米,就在这个位置,舍甫琴科没再调整,直接起左脚脚背内侧大力轰门!皮球划出一道低平的弧线飞向球门,卡里尼倒地去扑,但皮球眼见要落到卡里尼手边突然急速下坠,在草皮上颠了一下,直接弹入了网中!!2-0,在两脚有威胁的远射之后,舍瓦第三脚远射找到了进球。这让场边的安切洛蒂一下放松下来,后卫们也放松了,后面的比赛越打越顺畅,此后卡卡、鲁伊-科斯塔、以及舍瓦本人都有进一步扩大比分的机会。

  这是舍甫琴科本赛季的第五个进球,同时也是舍瓦本赛季的第三个远射破门,对阿斯科利,舍瓦的大力远射在滂沱大雨中力保球队不败,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他禁区前没有停球的大力施射轰穿了米兰特把守的球门,而三粒远射中,这粒进球距离最远,也最漂亮。在本赛季截至目前的意甲赛场上,舍甫琴科是远射破门最多的球员。从射门、抢点、突破、头球,到任意球,到现在的远射,舍甫琴科无愧世界上最全面的前锋。

  这也是舍甫琴科在第二前锋位置上的一个变化,事实上,过去舍瓦也经常上演百步穿杨的绝技,上赛季主场对

雷吉纳,他就以这样一脚远射打进了决定胜负的一球,但当时舍瓦位置靠前,毕竟这样的机会不多,而现在不同了。这就不难理解舍甫琴科为什么说:“我很高兴在比埃尔霍夫之后,
AC米兰
又有了真正的
中锋
。我将获得更大的空间。”确实,不是位置的微调,舍瓦也许不会上演那么多的重炮轰门,事实上,对雷吉纳,对阿斯科利,他还有过几次极其接近破门的远射。舍瓦以技术全面著称,尽管过去他更多在AC米兰肩负着抢点,进球,牵扯的重任,但实际上,他最佳的位置是在中锋身后。舍瓦曾说:“我希望少进一点球,少进球并不是表现不好。”但实际上,在第二前锋位置上,他进球越来越多。

  不可忽略的是,舍甫琴科的三次远射破门,均是在与吉拉迪诺搭档时获得,这不是偶然,赛后舍瓦说道:“现在和吉拉迪诺的配合多了,也越来越有默契。”下半时对方禁区内吉拉与舍瓦的一漏一跑,是两人配合最经典的一幕,舍甫琴科的突破能给吉拉迪诺制造空间,吉拉的做球能给舍瓦制造机会,这一对因错过了夏季多数热身赛中配对,而赛季初略显生涩的组合,正在一步一步走上正轨。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