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04涌现超级替补 点球大师这次玩死了卡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丹麦前锋索伦·拉尔森总能给球迷带来惊喜,从加盟沙尔克04的首场比赛开始,他就因为总能在替补出场后进球被称为“超级替补”。取代桑德成为主力后,拉尔森继续了强劲的进球势头。与拜仁一役,拉尔森又让人领教他“点球大师”的另一面,正是他将自己创造的点球轻松骗过卡恩罚入右下死角,才帮助沙尔克避免了主场输球。本赛季沙尔克联赛5场平局中有4个1比1,其中3次都是拉尔森扳平救主。

  桑德曾5次攻破过拜仁的球门,是现役德甲球员中最多的,尽管如此他还是要为比他小9岁的同胞拉尔森让出主力位置。俱乐部非常信任拉尔森,因为他加盟后屡次打入关键球。此前拉尔森在德甲打进4球,不是扳平比分就是锁定胜局,是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与在沙尔克一样,拉尔森在国家队的道路也走得很顺利。今年6月才首次入选丹麦队的拉尔森,已在参加的7场比赛中打入6球。但最终丹麦还是无缘德国世界杯,对此拉尔森感到非常失望,“这样的阴影短时间内很难从我的头脑中被抹去,我只能努力往好的方向去想。”

  本场赛前兰尼克就表示,只要拉尔森自我感觉还不错就肯定首发,最终也的确如此。拉尔森在场上显得非常积极,多次在禁区内和对手直接对抗,并在补时阶段创造了点球机会。本来沙尔克的点球一向由林肯操刀,但这次拉尔森勇敢地站到了罚球点前。这不仅是因为林肯本场的射门完全找不到准星,也是基于拉尔森在上周五训练课最后罚点球练习中的出色表现。当时面对替补门将海梅罗特,拉尔森5球全部罚进,兰尼克因此对他说:“只要你比赛中感觉不错就主动去罚。”

  赛后,拉尔森谈到这粒点球说:“裁判没判错,施魏因斯泰格的确对我犯规了。当时我面临两种选择,要么大力射半高球,要么小角度推射。最终我选择了第二种方案,并成功骗过了卡恩。”拉尔森还得意地透露,自己在瑞典联赛中就经常主罚点球,“我从不会害怕站到罚球点前,恐惧只会属于守门员,而我相信我才是皮球的主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