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释疑吉格斯缺阵原因 欧冠提前"算"出晋级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客场完胜桑德兰,三名前锋鲁尼、范尼和小将罗西都有进球入帐,红魔球迷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夜晚,惟一的疑惑是:吉格斯哪去了?威尔士队长在上周的国家队比赛中表现神勇,两场比赛攻入三球,帮助国家队取得了小组赛上获得仅有的两场胜利,尤其是在与阿塞拜疆一战中,吉格斯长途奔袭后将球打进,让球迷们仿佛看到了昔日的红魔快马。然而回到俱乐部之后,吉格斯突然蒸发了,他的名字甚至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难道发生了什么意外?战胜桑德兰之后,弗格森亲自解开了球迷们的疑惑。

  老爵爷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吉格斯在国家队中4天踢了2场比赛,受了点轻伤,好在这不会影响周二的冠军联赛小组赛。到桑德兰比赛需要坐三个小时汽车,这不利于吉格斯恢复,因此最好的办法是将他留在曼彻斯特。”

  阿森纳在国家队比赛期间痛失多位大将,阿什利-科尔、赫莱布已经确定休战6-8周,坎贝尔伤情至今仍不确定,范佩西也受了点小伤。相比宿敌,

曼联的情况还算完好。不过国脚们的身体状况依然令弗格森十分担忧。老爵爷说:“国家队比赛给俱乐部制造了一点麻烦。他们在一周的时间里参加了不同类型的训练,还要进行长途旅行。比如范尼,他参加了荷兰对捷克的关键一战,朴智星从韩国返回曼彻斯特需要14个小时的飞行,直到周五午饭前,他都没有参加曼联训练。”

  当被问到这种繁忙的赛程是否会对俱乐部征战冠军联赛,以及对夺取冠军产生影响时,弗格森做出了肯定的回答。“我每年都会担心相同的事情。周中曼联主场迎战里尔,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对方体力充沛,防守出色,是个难缠的对手。好在曼联拥有主场之利。”

  在与桑德兰的比赛中,弗格森派上了小将罗西。由于鲁尼被追加禁赛,所以弗格森必须为锋线增加贮备。意大利小将在季前热身赛中已经表现出极佳的潜力,不出意外,他将进入迎战里尔的大名单。为了弥补鲁尼停赛对曼联进攻造成的影响,周末歇战的吉格斯很有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据曼联官方网站统计,本场与里尔的比赛才是威尔士王子的第100场欧战。吉格斯第一次代表曼联参加欧洲比赛是在1991年,当时吉格斯年仅17岁,对手是马德里竞技。14年过去了,吉格斯也和曼联一起经历了冲向颠峰,从颠峰滑落,再慢慢爬坡的过程,虽然如今的曼联已不再是冠军联赛的最大热门,但是吉格斯坚信,曼联仍然存在夺取冠军的可能。

  吉格斯说:“我认为曼联机会不错。实力、经验我们都不缺。上赛季战绩不佳的原因是我们撞上了

AC米兰,对手阵容完整,实力强大。如果对手不是AC米兰,我想曼联不会早早出局。因此今年曼联的成绩一定能提高。”

  在冠军赔率榜上,昔日冠军曼联甚至被挤出了前六。不过小组赛后是淘汰制,因此被大家一致看好的球队不一定就是最后胜者,当然,对各队来说,首先是要从小组赛中出线。吉格斯特意算了一笔帐:“从往届成绩来看,拿10分就能从小组出线,只要拿下所有主场比赛,就能完成这个目标,不管第一、第二,至少能拿到一张进入淘汰赛的入场券。”

  和势头不错的曼联相比,法国劲旅里尔近期陷入困境。他们在法甲联赛中11场比赛仅赢了4场,主教练特意在上周三召开紧急会议,责问队员们的表现为何大失水准。“上赛季里尔在比赛中能发挥百分之百的能力,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但是新赛季,因为许多原因做不到这一点了。”此外,里尔队长杜蒙特受伤对球队的战斗力也产生了很大影响,他们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一负一平,没有一球入帐。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