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年底再度踏上留洋之路 试训目标乃拜仁慕尼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南报道 越来越近,现在看来,下个赛季的中超,中国球迷很可能看不到郑智的身影,但在欧洲联赛,我们又多了一个留洋新势力。

  去年就有机会试训拜仁

  “你们的10号太出色了,他的技术和意识高人一筹,他在欧洲五大联赛任何一个联
赛都可以立足”,中德大战结束的当晚,现场观看了中德比赛的一些俱乐部专职球探如此对中国的同行说。那个晚上,中国的众多经纪人王本森、高琪等都在现场观看了比赛,而他们也都看到了自己想要看到的东西,中国队0比1输给德国,而中国的球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和水平,吸引了众多想要在中国寻找球员和市场的俱乐部,其中,郑智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而据最新的消息,郑智将在国内赛事结束后,再次踏上试训之路,他的目标是

德甲,目的地是拜仁慕尼黑。

  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郑智就曾经前往德甲试训,只不过那次他去的是柏林赫塔,尽管他的技术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认可,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郑智没能成行,试训赫塔失败后,郑智又顺路去了一趟英超,但在南安普敦,郑智试训再次失败。

  虽然两次试训都没成功,但是,出去踢球一直都是郑智的梦想,并且没有改变,所以在当初和山东鲁能的合同中,郑智表示如果有欧洲球队相中他,而且价格等方面都合理的话,鲁能就应该放行,据说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也和郑智有了协定。

  据透露,郑智这次去拜仁试训,其实是为了完成一个本该在一年前就完成的事情,当时经纪人给郑智联系的其实就是拜仁,但是,据说拜仁总经理大霍内斯和自己的弟弟赫塔总经理小霍内斯有个协定,所以,郑智才先去了赫塔,而当赫塔由于外籍球员的名额等多个问题将郑智挡在球队之外的时候,拜仁又开始要求郑智前去,但由于一个低级的失误,郑智错过了这次机会。

  2005年8月10日,在拜仁中文网的开通仪式后,拜仁国际合作总监海格勒曾透露过这个低级失误的真相,“去年亚洲杯中国的6号球员(郑智)在柏林赫塔试训后,由于没有外籍球员的位置,他没能留在那里。但其后他本可以前往拜仁试训,但在联系的时候他将手机遗漏在家,这个有些愚蠢的小失误让他丧失了在拜仁试训的机会。”

  中德大战给郑智加分

  但是,在那之后,拜仁并没有放弃郑智,对他的观察也一直都在继续,而郑智的经纪人也按时把郑智在联赛以及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向拜仁汇报。

  据说拜仁对亚洲市场一直都很看重,而亚洲球员也一直都是他们计划中的一部分,在伊朗球员相继为拜仁踢球后,他们也想到了中国球员,而且,中国的潜在的市场更是伊朗不能比的,所以,在2003年开始,拜仁开始考察中国,圈定了多名球员作为考察的对象,其中就包括郑智。

  2004年的亚洲杯,尽管郑智打的并不是他擅长的前腰,但他的表现还是让前来看球的拜仁球探艾根・库德惊讶,他更是赶紧打电话给拜仁高层,于是,拜仁首席球探沃尔夫冈・戴穆勒紧急坐飞机赶往中国,观看了亚洲杯半决赛和决赛,但由于各种原因,虽然郑智不想试训,但拜仁还是没有给出一个答复,只是说在适合的时候继续观察。

  其后的世界杯预选赛,由于阿里・汉坚持把郑智放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所以,拜仁方面的球探一直都没有近距离的看到郑智在其他位置上的表现,不过,郑智的这种多面性确实让拜仁动心。“毫不夸张地说,以专业人士的眼光,郑智在技术稍嫌粗糙的德国足球中,肯定能成为球星。”这是当初曾参与郑智试训的一位人士的评价。

  在中德比赛中,拜仁俱乐部也派出了自己的球探以及一些工作人员观察中国球员,郑智是重点球员,结果,郑智在伤愈复出后第一场代表国家队的比赛就光芒四射,尽管赛后拜仁的亚洲市场总监否认了郑智的可能性,“拜仁非欧盟球员名额已满”是他强调的原因,但据记者了解,德甲上场球员中允许有三名非欧盟球员,但注册并没有规定。也许,拜仁总经理大霍内斯的话才是拜仁的真正意思,“郑智配得上拜仁”,中德之战给郑智为将来的试训以及谈判增加了砝码。

  目前,郑智的经纪人已经初步安排了其前往拜仁试训的时间,据说此次成功的可能性极大,但考虑到鲁能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结束(11月5日)后还有

足协杯决赛(11月20),所以,郑智的动身可能在此之后,而欧洲的冬季转会窗口在12月15日正式重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