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场完胜暗合同一轨迹 尤文米兰双雄比拼第二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2-0,5-0,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在刚刚结束的意甲第7轮中分别以不丢球的方式全取了3分,而另一个更加惊人的相似之处是,三大豪门在比赛中都不约而同使用了轮换制,尽管国际米兰面对的是前6轮的“黑马”利沃诺,AC米兰是作客卡利亚里,但都不约而同地使用了轮换。

  同时的轮换

  尤文图斯在对梅西纳的比赛中上了4名替补(皮耶罗、穆图、詹尼凯达、佩索托),国际米兰上了雷科巴、克鲁斯、索拉里、泽-马利亚、托尔多,替补达到了5人,AC米兰则有沃热尔、科斯塔库塔、塞尔吉尼奥、鲁伊-科斯塔,再加上主力位置并不稳固的加图索,也有“4个半”人。

  应该说三支球队各有自己的隐情,伤病是一方面,

尤文图斯维埃拉受伤,根据最新消息,甚至打不了周中对拜仁的冠军联赛,特雷泽盖是刚刚伤愈;
AC米兰
队内的伤号是内斯塔、安布罗西尼,
国际米兰
伤了斯坦科维奇。但除了伤病之外,更多的轮换,是为了在让球队保持充沛体能的同时,让主力们积蓄力量,在残酷的赛程中不致疲劳作战。

  上赛季后半段AC米兰的表现以及最后的结果是三支球队都在避免的情况,赛季到了最后阶段,场场都是硬碰硬,也许就不再有轮换的机会了,因此轮换必须从赛季初开始。看看后面的赛程就知道了,从现在到圣诞之前,每支球队都需要面临一周双赛的问题,现在的轮换,仅仅是一个开始。也许在联赛最要劲的阶段,谁体能储备最好的主力阵容,谁就是最终的胜者。

  尤文图斯

  实际上,布拉西、卡莫拉内西是没伤的,但两人刚刚从国家队归来,主场面对实力比自己差出两个档次的梅西纳,卡佩罗显出了强烈的自信,在前锋、中场的几个关键位置上分别进行了轮换。

  在尤文图斯的替补当中,皮耶罗堪称是楷模,从未有过怨言,但一旦得到机会就能证明自己。“我不觉得自己是替补。”皮耶罗的话确实有道理,作为队中的第三前锋,轮换制下,皮耶罗有的是发挥的机会,对梅西纳的比赛,正是依靠皮耶罗一次灵光闪现的精彩发挥,尤文图斯全取3分。

  半个替补阵容上阵的尤文图斯虽然是1-0小胜,但在比赛中并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比赛控制得同样很好。卡佩罗这种面对不同对手采取不同阵容的调兵方式,让尤文图斯遇强则强,总能比对手强出一块,这也是尤文图斯在本赛季以来联赛和冠军杯9连胜的秘诀之一。

  AC米兰

  与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相比,AC米兰今天决定比赛的都是主力球员,也许这是在锋线上安切洛蒂并未派出替补有关。在赛后,安切洛蒂特别称赞的两人不是进球的舍甫琴科和吉拉迪诺,而是塞尔吉尼奥和沃热尔,表示了对替补球员的鼓励。安切洛蒂同时表示,“轮换还得继续下去。”

  卡卡、卡福没有上场不是因为受伤,与阿德里亚诺等人相比,他们的飞机也没有晚点,但为了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冠军杯的关键战,安切洛蒂还是在两个位置上启用了替补,卡福的下场,让斯塔姆右移,科斯塔库塔出现在了中卫位置上,卡卡则给鲁伊-科斯塔留出了位置。

  看来安切洛蒂是吸取了上赛季的血的教训,实际上,从布罗基、阿比亚蒂、多拉苏、达拉-博纳在现在各自球队的重要作用来看,AC米兰就算是排出全替补阵容,也并不会差到哪儿去,沃热尔的出现解决了大问题,这样一来,球队的“大脑”皮尔洛将可以在最关键的比赛中不再是以疲劳的状态应对,科斯塔库塔也用表现证明了他是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时刻可以顶用的人。鲁伊-科斯塔本场表现虽然只是中规中矩,但在本赛季其他场次中发挥出色。

  国际米兰

  原本热衷于轮换的曼奇尼,这次的轮换多少有些被迫的意味,阿德里亚诺、塞萨尔飞机延误,导致延后一天归队,其中阿德里亚诺还申请了一天假期,因此是延后两天直到比赛当天才归队。另外,斯坦科维奇有伤。

  不过菲戈等人没有上场,就确实是因为节省体力的原因了。相比之下,国际米兰的板凳阵容显得更加强大,5-0,替补球员中,雷科巴、克鲁斯进球,泽马利亚、索拉里表现也受到了一致的好评,确实,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国际米兰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主力和替补的实力接近,在两线作战中这将起到特别重要的作用。在安切洛蒂发愁替补中场不够用时,在卡佩罗费劲心机考虑怎样让布拉西、穆图等替补打多个位置以形成每个位置有两名球员时,曼奇尼可以轻松排出两套强大的阵容。

  当然,替补和主力实力接近,可能会造成更衣室的不和谐,但如果运转良好,轮换起来,也会发挥巨大的威力,这就看曼奇尼了。

  由于冠军杯和联赛赛事越来越密集,一般豪门都要储备2套阵容,古力特就曾经说过:“现在AC米兰这样的球队至少要有22、23个水平差不多的球员。”轮换制和板凳阵容也就成了豪门的必备要素,在意甲,争冠已经开始,轮换制的比拼也随之开始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