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队长袖标回报忠诚誓言 雷科巴超越极限演燃点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1时,在梅阿查球场开始的意甲第7轮比赛中,国际米兰主场5比0轻取利沃诺。以队长身份出场的雷科巴延续了其在国家队的良好状态 ,不仅自己打进精彩的一个进球,还制造了多次有威胁进攻。

  让我们先来看看“中国男孩”的精彩进球,这也许是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了,这是第61分钟,国际米兰打出反击,雷科巴在后场右侧得球后带球长驱直入,到前场与索拉里
作了一个漂亮的撞墙式配合,得球后试图将球从两名后卫中趟过,但被后卫挡住,可球恰好有落到雷科巴脚下,这时雷科巴强劲的爆发力起了作用,只见他猛地将球一趟,一个启动甩开最后一名后卫,直接面对门将,假装要继续向左带,但左脚巧妙向右一推,皮球滚进球门右下角。漂亮的进球,“好一次自由的个人发挥。”tgcom赛后这样评价这个进球,进球的同时,梅阿查球场再次沸腾,这是雷科巴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就连看台上的老板莫拉蒂也站了起来,笑着为雷科巴的精彩表演鼓掌。

  赛后谈到这个进球,雷科巴谦虚地说:“那个进球我有点幸运,但是进球证明了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其实本场比赛雷科巴的精彩演出并不仅仅是这个进球,第19分钟的那个进球也离不开雷科巴的攻来,正是他,他在左侧漂亮的带球晃开后卫围堵,巧妙将球分到插上的法瓦利,给后者制造了舒服的传中机会,克鲁斯中路包抄轻松破门,此后,47分钟,如果不是阿梅利亚的精彩扑救,雷科巴的大力任意球险些直接破门……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 73分钟,曼奇尼用沃姆换下表现出色的雷科巴,让他单独接受全场七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这是曼奇尼对雷科巴的肯定,更是球迷对雷科巴的肯定。

  从正常的角度讲,雷科巴的表现已经相当完美,但如果考虑到雷科巴是由于飞机航班延误,在当地时间周六才风尘仆仆从南美赶回的话,这样的发挥就更令人吃惊了,雷科巴赛后坦言:“对于我今天的表现我很高兴,因为我并不在最佳的身体状况,我一度担心自己的体能,因为刚刚从南美回来,我有些疲劳,但是我尽了一切努力帮助球队,我现在感觉很好。”

  其实就像雷科巴赛后说的,他最近状态越来越好,周中代表国家队还打进制胜一球,把乌拉圭送进了

世界杯
预选赛
附加赛。过去,这位曾经的少年天才似乎从来就不缺乏激情和创意,但一直以来人们对他争议最多的可能就是他的团队配合意识--这个似乎大多数天才球员都要面对的问题,但今天雷科巴成熟了,他与队友的配合明显增多,特别是与另一名南美兄弟索拉里之间的配合。今天由雷科巴索拉里组成的国米左路进攻有声有色,上半场国米的大多进攻都是从左路发起,而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就是如此,而下半场雷科巴的精彩进球更是他们之间美妙配合的产物,这也许是两位左脚天才之间有着某种特别的默契。

  雷科巴赛后也清楚地表示,团队的利益是优于个人的,“最重要的是今天球队取得了胜利,当然球队获胜的同时,自己也取胜就更好了……我将利用好每一次的上场机会,我希望能延续这样的发挥。”细心的人也许发现了,在他的左臂上佩戴的白色袖标,这是雷科巴第二次以队长的身份出现在

国际米兰的阵容当中了,在萨内蒂不在的情况下,雷科巴是国际米兰的队长,而不是过去的科尔多巴,这是褒奖雷科巴对球队的忠诚和献身,
以雷科巴的天赋,在一支球队中长期忍受冷板凳是不可想像的,但是他这样做了,而且似乎准备继续这样下去--在从南美飞抵米兰后立即投入训练,第二天就投入比赛,除了对球队有着刻骨铭心的爱之外,没有什么别的原因能够解释这种超物质的力量。

  雷科巴的合同将在2006年到期,但他毫不担心,《意大利体育》介绍说“他将在赛季后和莫拉蒂单独谈这个问题”,他曾经签下了意甲最高的合同,但现在已经自愿降薪,他还曾经说过,“让我留在国际米兰,哪怕拿10里拉的年薪。”这,就是雷科巴。

  (Atw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