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德比了结南美恩怨 巴西帮血拼阿根廷帮成败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家巴西赢了阿根廷竞技。”皇马3比0大胜马竞,西媒体媒体打出了这样的幽默标题。早在赛前,就有西班牙、阿根廷和巴西等数十家媒体炒作“皇马vs马竞就是巴西大战阿根廷大战”的看点,这也并非没有道理:皇马队内有罗纳尔多、卡洛斯、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四名巴西球员,阿根廷队内则有佛朗哥、马克西、伊巴加萨和加列蒂这四位阿根廷球员,另外两队主帅分别是巴西和阿根廷人,教练组内也有不少各自国家的教练。

  不过,比安奇一开始就不同意这种说法:“这场比赛不能说是阿根廷巴西大战,而只能是马竞和

皇马比赛。我年轻时在法国踢球,球队内也有四名阿根廷人,但从未想过那就是阿根廷对法国。必须要关注这场比赛本身。”卢森博格也不认为马德里德比是巴阿大战,事实上比赛本身也验证这一看点并不出彩。罗纳尔多光耀全场,卡洛斯、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则只能说发挥中等。马竞方面,伊巴加萨和加莱蒂根本就未上场,佛朗哥全场有几次脱手,马克西则只有两次远射给人留下了印象。

  皇马主帅卢森博格与马竞主帅比安奇这两位南美主帅之间的较量,也因为裁判的判罚,而从一开始就处于不平等的地位。赛前,两位教练的备战工作都因为“FIFA

病毒”的影响而不能全面展开,但从球队的实力和板凳厚度来说,毫无疑问是皇马占优,先天性的不足首先就让比安奇处于不利的地位上,何况,马竞自从1999年10月开始,就再也未能击败皇马,在心理上也处于劣势。

  比安奇的计划还未展开,安东尼奥-洛佩兹就被罚下场,同时还被判罚点球,马竞主席塞雷佐哀叹比赛在第6分钟就已死亡,托雷斯也感叹他们的希望只维持了5分钟,比安奇满腹的战术计划还未施行,自己的球队就陷入了既定性的困境当中。“面对皇马这样的球队如果还少一人,比赛谈何容易!”尽管曾在丰田杯上依靠里克尔梅的魔力击败皇马,但总督此时也已先自胆怯了三分,他不得不在阵容上做出调整,彼得罗夫后撤改打起左后卫,这也等于是无奈了自剪了球队最强的“左翼”,而没有彼得罗夫提供弹药,凯日曼和托雷斯获得机会便大大减少,“三叉戟”破灭,两位锋线球员也变得毫无用处。

  巴普蒂斯塔说:“我们的控球非常好,很清楚自己的优势,主教练指挥球队不断寻找对方的空间。”然而事实上这有点言过其实,马竞在比分落后之后一度曾反扑,并想利用托雷斯的个人能力得分,可惜金童表现不尽如人意。

  但卢森博格下半场的换人起了重要作用,他换下欠缺比赛节奏的齐达内,让长于传球的古蒂上场寻找反击的机会。果然,古蒂一上场就给皇马带来了进攻上的深度,并很快助攻罗纳尔多得分。这一进球也彻底熄灭了比安奇的弟子们的斗志与信心。随后罗比尼奥上场进一步搅乱了马竞的防线。从比赛结果来看,是巴西教练获胜,但如果考虑综合因素,我们至少现在还很难说比安奇就输掉了整个的战争,毕竟“总督”和他的马竞重建计划,仍然还有上升的空间的提高的潜力。(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