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再献奔袭助攻 挤掉两大高手竟已成曼联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0:11 新浪体育
朴智星再献奔袭助攻挤掉两大高手竟已成曼联首选

朴智星地位提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朴智星来曼联是为了增加在东亚的球衣销量吗?这应该是目的之一,但现在看来决不是主要目的,弗格森当初没有说谎,他看中的真是韩国人的实力,而且他没有失望。

  曼联3比1击败桑德兰,朴智星又有一次助攻。第40分钟,红魔拉开反击序幕,范尼回接后反敲前场,朴智星从中场左路高速插上,在带球逼近禁区后,他给鲁尼递出了一脚准
确的斜传,后者冲入禁区斩关落锁。这脚传球是典型的朴智星式助攻,靠奔跑跑出空档和机会,然后分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看着他们破门得分。在上一轮对富勒姆的比赛中,朴智星三度给队友制造进球,这一次他又给鲁尼喂出好球,延续着近几周的不错状态。

  实际上朴智星距离个人的第一个进球也非常接近。第70分钟,他突入禁区,一个假动作骗过后卫,横拨闪开角度后右脚低射,皮球已经越过了出击的门将,但在越线前,被补防到门线上的后卫挡了出去。“朴智星距离进球越来越接近了,我想除了前锋外的其他人进球只是时间问题。”弗格森赛后说。主场打阿斯顿维拉,朴智星曾有一脚劲射击中横梁,现在他和破门之间差的只是那么一点点运气。

  在变阵442之后,两翼的竞争成为了新的话题,范尼和鲁尼搭档锋线,两个边路留给谁。目前在队内,可以踢边路攻击手的有三人,C-罗纳尔多、吉格斯和朴智星,另外弗莱切尔也可踢右前卫,但攻击力不可同日而语。从三个人的出场时间看,朴智星竟然排在首位,7次出场,6次首发,时间达477分钟,罗纳尔多第二,6次出场,4次首发,出场400分钟,吉格斯则列第三,4次出场,1次首发,上场110分钟。

  这一出场数据中自然包含不少客观因素,比如吉格斯赛季初有伤在身,罗纳尔多也曾有过短期伤病,但从对球队的贡献看,朴智星制造了4个进球仍然居首,罗纳尔多有1次助攻,吉格斯则仍在稳步恢复中,看起来,夏季转会时被认为是鸡肋的朴智星,已经在

曼联队内悄悄的站稳了脚跟,在弗格森的心目中,他至少有了和宠儿罗纳尔多、功勋老臣吉格斯轮换竞争的份量。

  朴智星的存在还给了弗格森用人上的余地,本场吉格斯略有小伤,爵爷能够放心的让他留在曼彻斯特,就因为还有朴智星这张牌可打,下周中,吉格斯将能及时康复,赶上

冠军杯同里尔的比赛,届时用谁上场的烦恼会抛给弗格森,但这种烦恼总比无人可用要甜蜜的多。(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