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胜狂飙之下玩转豪华尤文 解析卡佩罗的“轮换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2:5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邵新意大利报道 卡佩罗的用人幅度明显比上赛季大,主动轮换,并且主动变阵。跟上赛季同期相比,不仅成绩更好,而且对节奏的控制更游刃有余。

  尤文全队26人(本该25人,阿比亚蒂加盟门将上升到4人,博内丰实际上成了废人),本赛季至今9场正式比赛(联赛6场、冠军杯2场、超级杯1场)已经用了20个。除去有伤的布冯、比林德利不能上,还有第四门将博内丰无处可用外,只有奥利维拉、切利尼、瓦伦迪纳(
巴西后卫,20岁,本赛季从克鲁塞罗加盟)三人由于技术原因被放弃,连刚从敌对俱乐部都灵加盟的后卫巴尔扎雷蒂都得到出场,足以看出卡佩罗本赛季用人幅度。熟悉的球迷都清楚,上赛季直到11月中旬,第10轮输给雷吉纳后才开始轮换,奥利维拉打主力后干掉佛罗伦萨,那也是内德维德受伤逼的。上赛季,卡佩罗前期只玩转了12个人,锋线上皮耶罗出场不少。本赛季,卡佩罗已经玩转了17人,主力之外加上三个替补前锋、詹尼凯达、科瓦奇、布拉西(佩索托和布拉西还说不清谁更主力一些)。切利尼已经重返意青年队,表现可以,想来距离走人不远了。

  从出场时间可以看出球员的作用。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是绝对的支柱,9场打满810分钟。然后卡莫拉内西(690)、埃莫森(765)、内德维德(722)、易卜拉(633)4人也够重要,9场都出场,只是没打满。再往下是阿比亚蒂、维埃拉、特雷泽盖3人,出场都是8次。维埃拉和阿比亚蒂8场打满720分钟,特雷泽盖只有548分钟。这9人出场超过600分钟,是绝对的一线成员,只差一个中后卫和一个右后卫,要不是图拉姆和泽比纳伤病,相信出场时间也会在600左右(图拉姆4次,320分钟,泽比纳3次,只有63分钟)。萨拉耶塔是最爱用的替补,7次出场,但加起来只有166分钟。科瓦奇6次亮相(490分钟),皮耶罗5次(254分钟),布拉西5次(360),佩索托和詹尼凯达4次,这些都是二线成员。奇门蒂和巴尔扎雷蒂是跑龙套者,各有一次出场。

  不仅是用人广,阵容变化也多。前3场联赛用442,其中第3场用皮耶罗首发效果显著,进2球战胜阿斯科利。第4场变成4321,卡佩罗首用这个阵型,詹尼凯达在黄金双后腰中间,为对抗乌迪内斯的5人中场。皮耶罗和内德维德在特雷泽盖身后。第5场大幅度轮换,433,穆图-萨拉耶塔-特雷泽盖首发。第6场对国米再用回首选的442。卡佩罗用人变阵灵活,让人看不出勉强的成分,等到布冯、泽比纳、比林德利伤愈,那阵容就更强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