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欧兄弟争夺多年终于分出高下 瑞典确定霸主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2:4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宗博报道 随着俄罗斯主裁判伊万诺夫的一声长哨,瑞典队主场3:1击败了实力并不强大的冰岛,以2006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的身份,跌跌撞撞地提前搭上了德国的列车。

  冰岛前锋阿尔纳松在上半时进行到第25分钟时,在门前30米处大力远射,皮球击中门柱后反弹滚入了伊萨克松把守的瑞典球门。但仅仅5分钟过后,刚刚伤愈的伊布拉希莫维奇
便在高速的对抗中再次向所有人展示了他对整支球队的价值所在。伊布拉在冰岛禁区内右脚劲射扳平比分,这也是他在欧洲区预选赛中的第8粒入球。比赛第42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禁区内巧妙挑传拉尔森,拉尔森倚住后卫腾空而起,左脚凌空射门得分。“伊布拉的传球太美妙了,”拉尔森在瑞典电视媒体前毫不掩饰对这位尤文图斯前锋的赞美。全场比赛结束前,在法甲效力的中场卡斯特伦连续两脚射门,完成了瑞典队的致命一击,这也使瑞典人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同时也成为北欧各国中第一支成功突围的球队。

  “能够带领球队连续四次通过欧洲和世界赛事

预选赛,这让我感觉有些难以置信。”瑞典成功晋级后,主帅拉格贝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兴奋之情抑于言表。

  当被提到目前的这支瑞典队在2006

世界杯前还需在哪些方面提高的问题时,拉格贝克说:“首先,瑞典队在比赛中保持着良好的比赛节奏,尽管如此,球员应该清楚自己如何处理比赛,比如什么时候球队应当全体压上进攻,何时又应稳固后防。”

  完胜冰岛后,瑞典人已经提前占据了德国世界杯的一席之地。这也是瑞典第11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不管最终结果怎样,他们至少已经成功地完成了资格考试。此外,当丹麦队每况愈下最后时刻痛失出线机会时,当挪威队要为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殊死搏斗时,瑞典已经可以不慌不忙地预订明年奔赴中欧的机票了。对比其他几支传统北欧球队在小组赛中的窘境,瑞典终于又在这一地区重新确立起了自己老大的地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