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附加赛抽签-西班牙对斯洛伐克 捷克避免兄弟阋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18时(瑞士当地时间12时),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仪式在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举行。抽签结果为:西班牙vs斯洛伐克,瑞士vs土耳其,挪威vs捷克(先打主场者列前)。

  参加本次抽签的6支球队按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分为两个档次。西班牙(国际足联排名第4位)、捷克(第8位)、土耳其(第12位)被列为种子队。挪威(第37位)、瑞士(第38位)、斯洛
伐克(第45位)被列为非种子队。抽签中,每支种子队将抽到一支非种子队。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等人出席了抽签仪式。首先由布拉特发言,接着贝肯鲍尔与国际足联竞赛部主管布朗主持抽签。他们先从第一个碗中抽出象征种子队的蓝色球,随后从第二个碗中抽出象征非种子队的黄色球,由此依次抽出三组对阵。然后再进行一轮抽签,决定对阵的主客场顺序。

  西班牙抽到了东欧球队斯洛伐克,并且先打主场。在小组赛中,西班牙与东欧球队交锋战绩并不太理想。两次与塞黑战平,主场被波黑逼平,客场只能与立陶宛0比0打平。不过,在1998年的世界杯

预选赛中,西班牙曾经与斯洛伐克相遇,主客场分别以4比1和2比1胜出。

  土耳其抽到了或许是非种子队中实力最强的瑞士,该队已连续4届大赛预选赛进入附加赛,2000年淘汰爱尔兰打进欧洲杯,2002年淘汰了奥地利打进世界杯,并最终杀入4强;但2004年被拉脱维亚淘汰而无缘欧洲杯。土耳其与瑞士上次相遇是在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上,有趣的是两队均在客场获胜,瑞士在伊斯坦布尔2比1胜出,土耳其同样在伯尔尼2比1胜出。

  捷克则对阵挪威,而且先打客场。双方上次遭遇是在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中,捷克在奥斯陆1比1战平,回到布拉格2比0胜出。

  附加赛两回合分别于11月12日与16日进行。与此同时还要进行大洲间的两场附加赛,分别由巴林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乌拉圭对阵

澳大利亚。附加赛将决出世界杯最后5张入场券的归属。(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