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意荷阿法实力评估报告 五豪门谁是巴西真正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特拉帕托尼、里皮还是马拉多纳,都认为巴西队是下届世界杯上的头号热门,巴西队的实力优势是无可争议的,但是在足球场上没有绝对,已经出线的27支球队中,也不乏能够挑战巴西队的“豪门”,毕竟现在巴西是众矢之的,是在明处,而其他的球队是在暗处。

  英格兰

  雅凯曾经认为,这支英格兰队在特点上与1998年那支法国队有些相似。确实,从阵容上来说,英格兰队足够豪华,鲁尼、费迪南德、杰拉德、兰帕德、特里、贝克汉姆都是世界上在相同位置上的顶尖人物,但英格兰也不是没有问题,门将位置上,罗宾逊只能算是堪用之材,左路缺少一个能突破下底的角色,前锋线上缺少一个强力中锋,更糟糕的是,埃里克森正面临着信任危机。

  不过这些并不算是不可调和的矛盾,埃里克森的信任危机问题其实和当年的雅凯有些相似,但重要的是,埃里克森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并没有失去球员的支持,一个主教练在球队中的绝对权威,这是最重要的。尽管埃里克森不算是超级教练,也许他的执教还配不上英足总给他的那份天价合同,但他毕竟曾经在意甲获得过成功,执教英格兰队以来,在欧洲杯、韩日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的表现也说得过去,他的手中有一把好牌,在世界杯创造奇迹并非没有可能。

  意大利

  意大利队的晋级之路比英格兰顺利一些,球队的氛围和环境也更健康一些。意大利媒体以苛刻著称,在这样的情况下,里皮仅仅是战平苏格兰一战受到了一些非议,引来了一些紧张的气氛,也还算说得过去了。

  在阵容上,比起1年前的欧洲杯,意大利队没有太大的变化,帕努奇的离去是一个损失,但是吉拉迪诺、托尼的出现增强了球队锋线的实力,里皮的打法虽然还很“意大利”,但是已经比特拉帕托尼积极一些,在这样的打法中,托蒂、皮尔洛也有比当时更好的发挥。

  从阵容上讲,意大利也没有明显的弱点,尽管没有巴西的阵容那么豪华,但不失平衡。也许右后卫位置上薄弱一些,但这并不是一个能辐射全局的位置。

  教练方面,里皮是意大利国内公认的除了卡佩罗之外最好的教练,在联赛中,他有着丰富的夺冠经验,这一切对他在世界杯取得成绩都有帮助。

  荷兰

  巴斯滕执教荷兰队之后,球队至今保持不败。

  与过去的荷兰队相比,这支球队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后防,这支球队上次在预选赛中丢球,还要追溯到一年前3-1胜芬兰的比赛,随着防线渐渐找到了主力的组合,荷兰队变得比过去更加平衡,坚不可摧。

  在启用新人方面,巴斯滕比他的前任艾德沃卡特大胆,年轻的兰扎特、马杜罗、库伊特等人现在都在球队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也因为新鲜血液的进入,这支球队越来越富生气。一些不被熟悉的年轻人,很可能成为荷兰队的秘密武器。

  但荷兰队的缺陷也是过于年轻了,这是几支强队中,主力阵容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除了现有的科库之外,如果能够在最后时刻带上戴维斯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真的有可能帮助荷兰队实现一个梦。

  阿根廷

  特拉帕托尼预言:“世界杯决赛将是巴西和阿根廷的对决。”事实上,阿根廷确实具备了这样的实力,佩克尔曼上台以后,球队有了长足的进步,在预选赛的交锋中,阿根廷还曾主场3-1完胜巴西,虽然在

联合会杯上巴西队完成了复仇,但那时佩克尔曼只是在对阵容进行试验。

  里克尔梅的出现让这支阿根廷队出现了“质变”,尽管人员基本上还是2年前的老班底,但整体磨合得更好,个体的状态也更好。克雷斯波走出了2年前的噩梦,萨维奥拉正试图在塞维利亚找回过去的自己,

国际米兰将会让萨穆埃尔重新成为坚不可摧的“岩石”,从球员的状态来看,都是上升趋势。

  此外,就像当年的奥特加,现在的梅西,如果能被带到世界杯,也有可能给我们带来眼前一亮的惊喜。

  法国

  尽管法国队在预选赛走得跌跌撞撞,实力也比当年有所下降,多梅内克无法给人太多的信心,但强队的底蕴仍在,一旦杀出了预选赛,到世界杯上绝对是一股可怕的势力。

  齐达内、图拉姆等人的回归给法国队注入了经验和信心,在世界杯赛场上,这些曾经有过冠军经验的球员太重要了。图拉姆归队之后,法国队后防线上基本可以信任,中场维埃拉在尤文图斯找回了昔日最好的状态,马克莱莱在切尔西仍是铁打的主力,前锋线上,亨利是决定性的人物,尽管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受到了一些非议,但亨利的实力是勿庸置疑的,他和特雷泽盖的组合,应该到了证明自己的时候。也许从阵容的豪华程度来说,法国队是唯一能够和巴西相比的球队。

  其他强队中,德国队近年衰落得太厉害,对于巴拉克的过度依赖,和糟糕的防守,是德国队在接下来的半年内很难解决的问题,巴拉克不是马拉多纳,现代足球也比过去强调整体,因此德国队无法达到当年马拉多纳率领的那支阿根廷队的高度,世界杯尽管有东道主之利,但不会走太远。

  谈论西班牙和捷克,他们首先要杀出附加赛的泥潭。与过去的西班牙相比,现在这支西班牙队中卫位置上少了耶罗、纳达尔这样的真正大腕,前锋线上劳尔、雷耶斯状态起伏不定,莫伦特斯在

利物浦彻底没落,其实,近年最好的一支西班牙,就是2000年欧洲杯上那支,门迭塔、阿方索、穆尼蒂斯、劳尔、瓜迪奥拉等人组成的中前场绝对称得上豪华,但就是这样一个豪华阵容,也止步八强,“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让人无法信赖这支球队的气质。

  捷克在上届欧洲杯表现不俗,但从状态上来看,现在这支捷克队不如当时。内德维德的退出绝对对球队影响巨大,罗西基有内德维德的技术却没有内德维德的意志力,波博斯基、斯米切尔这样的老将还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而巴罗什因为转会影响了状态,乌依法鲁西在佛罗伦萨的位置已经被挤到了右路,这都是不利的因素。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