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点出英格兰最该提高之处 天生优势暗藏致命缺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以小组第一晋级世界杯后,英格兰队接下来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进一步提高水平,切尔西中场大将兰帕德一语点出了英格兰的关键问题:节奏。

  英超以及英格兰队的比赛一向以快节奏著称,激烈的压迫和极高的攻防转换速度是其特点,不过在兰帕德看来,这种快节奏的踢法有时候可以带给球队好处,但有时候,也应该适当考虑节奏上的变化。兰帕德认为,如果英格兰队要想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有所作为,那
么就必须在节奏上下功夫,在保留快节奏的同时,也要学会在适当适合控制节奏。

  “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始终保持高节奏是不太可能的,”兰帕德说,“尤其是当面对技术好的对手时,如果你总是试图压迫对手,他们可以凭借技术很容易的应付,并在你全力扑上的时候发现你身后的空档。”不知道兰帕德的话指的是不是巴西,也许英格兰已经将桑巴军团列为了最大的假想敌。

  “有时候当我们以快节奏踢球时,很多对手都不适应,周三我们的节奏就很快,波兰队显得无法招架,这是我们的优势,需要保持。但同时,你需要在这和控制节奏之间找到平衡,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就将有更好的发挥。”一直以来英格兰都以快速踢法而自豪,兰帕德首先提出了节奏上的问题,不知道能否给埃里克森以启发。

  在同波兰的比赛中,兰帕德发挥出色,以一脚精彩的凌空攻入了致胜进球。本场比赛莱德利-金出任他的搭档,他认为新队友的表现很不错。“拥有莱德利给了我们不同的选择,”兰帕德说,“踢

世界杯这样的比赛,拥有选择总是好事。他做了教练要求的,拥铲球和拦截阻断了波兰的进攻,他的表现看起来好像他已经踢这个位置很多年了一样。”

  中场使用什么样的组合?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英格兰队,莱德利-金的出现确实提供了一个可行的选项,虽然日前金本人表示,自己还是喜欢在

热刺的中卫角色,但为了英格兰的利益,埃里克森仍有可能让他继续的客串下去。(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