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年财富老大曼联终跌落 皇马宣布已是世界第一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9: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樊尚报道随着格雷泽尔即将买下曼联一些小股东手里最后剩下的零散股票,曼联也将从10月底起把保持了八年的“世界最大俱乐部”头衔拱手让给皇马。过去曼联的巨额市值主要源于它在股市上的收入,但自从格雷泽尔5月正式收购曼联以来,它已经被伦敦证交所撤了牌。

  另一方面,皇马则在做出最新一期财务报表之后正式宣称自己是“世界第一俱乐部
”:根据俱乐部向股东们发送的通报,截至今年6月30日为止,皇马在上一财政年度的收入达到了2.757亿欧元;而曼联在截至7月31日的上一财政年度中总收入1.69亿英镑,约合2.535亿欧元。可以想见,在本财政年度结束后,作为格雷泽尔私人公司的曼联收入将会比这个数目还要少。

  根据

皇马主席佩雷斯发表的一则公开声明:“我们面向21世纪的经济基础是坚固的,足以保证我们的身份和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在外界看来,佩雷斯的这一声明等于是对他自己上任五年来所坚持的巨星政策的一种肯定。有报道称,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等人的相继加盟让皇马在赞助和商业营销方面的收入比五年前增加了三倍以上。“签约贝克汉姆和齐达内等巨星大大提升了皇马的受欢迎程度。”科隆体育市场研究院顾问布特勒分析道:“现在,没有一位
曼联
球员能拥有如此大的号召力。”

  另一方面,巨星政策也给皇马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上赛季俱乐部的工资支出比2003/2004赛季增加了17%,达到1.4445亿欧元,因此总赢利只有3010万欧元,比2003/2004赛季减少了20%。不过皇马高层有信心将本赛季的收入提高到3亿欧元。

  曾于上世纪90年代成功领导了曼联的市场革命的商业主管爱德华·弗里德曼感叹说,“它已经丧失了亚洲市场的主动权。”曼联在远东影响力的下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贝克汉姆离队造成的,这一点只要对比一下就能看出:贝克汉姆刚刚加盟的2003/2004赛季,皇马的营销收入就急剧增加了67%,达到5070万欧元,而上赛季又比前赛季增加了6.5%。不过弗里德曼同时也给皇马泼了一盆冷水:由于皇马在前两个赛季都一无所获,他们必须从现在起在赛场上有所作为,否则商业收入也会受到影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