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年轻中卫成了占卜大师 拉莫斯赛前算卦没算到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上一场与比利时人的比赛结束后,独进两球的托雷斯说:“我要感谢为我助攻的雷耶斯,但我也要把第一个进球献给拉莫斯,因为他的话实在太灵了———赛前他就告诉我,为国家队进球的肯定会是我。”因为这么个小插曲,皇马的年轻中卫在国家队战胜比利时之后被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称为“占卜大师”。

  与圣马力诺的比赛前,有记者要求拉莫斯算算比赛结果和进球的人,拉莫斯笑着说
:“我们的青年队10比1击败了圣马力诺,进球的人太多,不好猜。不过我还是能算到西班牙能获胜。”当被记者问到他是否也会利用与圣马力诺这样的弱队比赛的机会取得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时,拉莫斯略带羞涩地笑着回答,“说实话,能够代表国家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首发,我已经很骄傲了,这意味着整个国家在最关键的时刻把信任和支持给了你。”拉莫斯能够在与圣马力诺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并打进两球,要感谢自己在皇马的队友萨尔加多。如果不是因为萨尔加多在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后因伤退出了国家队,拉莫斯很难获得出场的机会。尽管主帅阿拉贡内斯给他的位置是右边后卫,与在皇马时不一样,但拉莫斯并没有觉得陌生,他在赛前就说:“我在塞维利亚时就是打的右后卫,这个位置我很熟悉。”

  其实,熟悉不熟悉这个位置并不重要,因为这场比赛西班牙的指导思想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整场比赛,圣马力诺人攻入西班牙半场的次数少得可怜,而西班牙的后防线也一直采取造越位的战术,所以,对方只有两次射门,拉莫斯一共抢断4次,反倒是有多次助攻到前场,并10次传中。当然,最值得一说的还是拉莫斯的那两个进球:第31分钟,他接到托雷斯的传球后连续两脚射门,终于将球打进;第48分钟,他又打进了一个典型的后卫进球———接到同伴开出的角球后头槌破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