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雷差了半步踢飞小组第一 疲劳瑞士守住附加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3年之前,库恩率领的瑞士队在都柏林2比1击败爱尔兰,打破了主队保持的18场之久的主场不败纪录。不久之后,爱尔兰主帅麦卡锡便黯然下课。如今两队再次相遇并没有分出胜负,但0比0的平局仍有可能会送走爱尔兰主帅科尔。因为正是这场平局,爱尔兰只能排名小组第三,无缘世界杯,而瑞士也有参加附加赛的机会。

  因为有过屈辱的败绩,爱尔兰人在赛前其实就有些信心不足,包括老将基尔巴尼都
对过往两队的交战成绩感到疑惑。“从个人能力上来讲,我感觉双方相差无几。但好像我们总是无法击倒他们。”听上去他们还没有找到对付瑞士人的办法。而更为对爱尔兰不利的是他们人员不整。基恩受伤缺阵,达夫也因伤提前离开,因此主帅科尔也不得不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老将哈特由于近来表现突出,被重新赋予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科尔也希望他的传中能给球队制造更多的机会。原来的边后卫奥谢则被推到了中场,临时替代罗伊·基恩。另外上轮表现不佳卡瓦纳、埃里奥特也被霍兰和莫里森所替代。惟一的好消息是累积黄牌禁赛的安迪·里德复出,正好填补了边路的空缺。

  瑞士则是以不变应万变。尽管不久之前与法国队的恶战已经消耗了他们不少体力,主帅库恩还是派出了与上一场完全相同的主力阵容。不过做客的瑞士人却没有显露出长途跋涉的疲劳。从比赛的一开始,双方就互有攻守。主队总是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进行传中,而客队前锋弗雷在直塞球的帮助下也显得很有威胁。相对而言,必须取胜的爱尔兰更为主动,进攻声势更为浩大,但他们也显得更为急躁,右路助攻后的空当经常被对手利用。第23分钟,补位右路的邓恩就因为铲倒冯兰唐领到一张黄牌。1分钟后,罗比·基恩手球犯规,里德和裁判喋喋不休,又领到一张黄牌。

  即使在全场球迷的齐声鼓励之下,爱尔兰也无法取得绝对的优势。他们的进攻总是在最后的环节出错,直到下半场开始才略有好转。第50分钟卡尔曾在右路送出一记质量相当不错传中球,可惜中路的基恩占位过于靠前,只能采用高难度的倒勾动作,结果一脚打飞。而看到形势不利的库恩马上就改变了策略。第53分钟他便将秘密武器、

斯图加特前锋施特雷勒派遣上场,而瑞士也开始加强了两边路的攻击。不过可惜变阵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瑞士队最后威胁的进攻还是利用快速反击,同时他们也总是在最后一传或者最后一带上面差点火候。相比之下爱尔兰的定位球则更有威胁:一次角球进攻中,基尔巴尼的头球顶得太正;另一次间接任意球,奥谢的冲抢又将球挑高。

  但爱尔兰始终没有获得进球,而科尔也终于无法忍受基恩的糟糕状态,在68分钟用埃里奥特将他换下。此后比赛倒是进入了一段高潮期,但与换人关系不大,主要原因是球员体能下降,防守质量也随之下降。第79分钟,瑞士后卫马格宁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对方的防守,皮球穿越了门将基文,门前包抄的弗雷却差了半步,没有将球铲射入空门。1分钟后瑞士前锋又反越位成功,但弗雷的射门却不够刁钻,被门将基文飞身化解。另外爱尔兰替补中场史蒂夫·里德的边路冷射也很有威胁,却仍被瑞士门将祖贝尔布勒奋力挡出。

  当施特雷勒浪费最后一个三打三的机会之后,比赛只能在互交白卷的情况下收场。这样的结局足以让瑞士保住小组第二。由于法国大胜塞浦路斯,这样的结局还和胜利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同时这也算是球队为主帅送上的一份生日礼物,因为10月12日刚好是库恩的生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