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岁门将表现神勇却难改命运 俄罗斯98后又无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趣报道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但0比0出现在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人笑到了最后。尽管18岁的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表现神勇保持球门不失,可斯洛伐克只需要这个0比0,就晋级了最后的附加赛。俄罗斯(未含前苏联)也继1998年世界杯后,再一次与世界杯无缘。

  斯洛伐克人表现出了比俄罗斯人更强的进取心,上半场防守反击让俄罗斯人无所适
从,下半时加强进攻后,俄罗斯门前更是风声鹤唳,除了门将阿金费耶夫高扑低挡外,其他场上的10名队员都像在梦游。事实证明斯洛伐克绝非软柿子,赛前斯洛伐克将帅均认为自己不可能在主场输球。而自1994年以来,斯洛伐克队与俄罗斯队交锋四场,成绩是1胜2平1负,得失球5比5。

  在赛前,命运之神就已悄悄地眷顾了斯洛伐克队,在早先进行的比赛中,斯洛伐克U21以1比0奏凯,给成年队增添了一些彩头。而在这场关键之战中,俄罗斯队有多名主力缺阵,边锋兹尔科夫和后卫叶夫谢夫都未能及时恢复,主力前锋瑟乔夫的长期缺阵,都在关键时刻对俄罗斯队构成了致命打击。前几场表现出色的泽尼特小将阿尔沙文显然还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在本场比赛中,他显然辜负了谢明对他的器重,他从比赛一开始就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只有防线让谢明稍感安心,斯梅尔金复出更是让他吃了一记定心丸。

  可是在执教莫斯科火车头队时就以保守见长的谢明最终还是为此付出了代价,双方首回合交锋中,斯洛伐克人在客场就已经让俄罗斯人领教了其防守的功力,俄罗斯人在主场惟一的进球还是依靠卡里亚卡点球打进。而在本场比赛需要用破釜沉舟之势拿下斯洛伐克队时,俄罗斯人却将防守放在了首位,斯洛伐克人的准备工作做得无疑更透彻,上半场的快速反击让俄罗斯人下半场更趋于保守,而只有拿3分才能出线的情况下,谢明还是没能做出有效的调整。

  在比赛中,他按部就班地用另一名前锋基里琴科换下科尔扎科夫,继续打双前锋战术,而碌碌无为的阿尔沙文更是打满了90分钟。同时,被委以重任的洛斯科夫也辜负了主教练谢明对他的期望,在卡里亚卡、阿列尼切夫和季托夫皆未入选的情况下,“救命稻草”洛斯科夫没能表现出俄超第一前腰水平,两名前锋科尔扎科夫和阿尔沙文的碌碌无为与他组织不力有很大的关系。最终,俄罗斯只能看着斯洛伐克在主场庆祝一场“胜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