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两位名帅将在德国聚首 带队水平一流球技皆差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7:35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两位球技不怎么样的巴西人,将与一批世界各地的足坛高手,在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展开生死较量,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但却是事实。2006年的世界杯赛场就仿佛一堂足球课,那些成绩出色的精英虽然个人功夫了得,可比起教学功夫来,却还不是佩雷拉、斯科拉里(简称“佩斯”)这两个巴西老学生的对手。

  可以肯定的是32强中唯有“佩斯”二人曾带队拿到过世界冠军,其中斯科拉里更是
威猛,成为唯一一位有可能连续带领两支球队夺得桂冠的教头。虽然历史上曾经出现过意大利足球教父维多利奥·波佐在1934年和1938年两度登顶世界杯,但他指挥的都是意大利队,而斯科拉里如果成功,则是率领巴西、葡萄牙这两支不同的球队夺冠,水平更加不同凡响。

  有趣的是,两位巴西主帅教出的徒弟虽好,自己踢球却是挺差劲的,斯科拉里年轻时当过中后卫,能力平平,只能在二流联赛混迹,而佩雷拉更不怎么样,职业是体能教练,卡洛斯还曾开玩笑说“这个老头儿颠球超不过10下”。如果是

世界杯教头之间一对一较量,比他俩强的高手简直比比皆是。东道主的总指挥克林斯曼乃一代“金色轰炸机”,纵横于德、意、英等顶级联赛,破门有如闲庭漫步,1990年更是以凌厉杀气帮助西德队捧得世界杯。荷兰教练巴斯滕也不必介绍,三尊欧洲金球奖、1988年欧洲杯头号球星、1992年
世界足球
先生,这张履历表可说是举世罕见,而他带队的水平似乎也不亚于踢球,执教荷兰后15场不败,必将是巴西人的劲敌。

  乌克兰主帅布洛欣亦非等闲之辈,1975年欧洲最佳球员、前苏联第一射手,绝对是东欧足坛的顶尖人物。还有墨西哥的拉沃尔佩,曾经帮助阿根廷赢得1978年世界杯,至于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也是行家,在阿根廷青年人队司职前腰并极具灵性。

  “佩斯”和外人比不了,同自己人也没法比。

日本队教练济科年轻时威震足坛,号称“白贝利”,哥斯达黎加主帅吉马良斯同样是巴西人,17岁进入职业球队,在哥国所有的强队都效过力,足迹遍及萨普里萨、埃莱迪阿诺、交通队、贝伦队等等,1990年在米卢的指挥下代表哥国出征了意大利世界杯。

  正所谓“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佩斯”练会了别的本事,同样能在足坛傲视群雄。而如此众多的巴西主帅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更加印证了巴西确实不愧为足球王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