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国脚下了飞机就上战场 马德里德比只是听起来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这是一次谁也输不起的德比。卢森博格的球队在本赛季首次面对重量级较量,输球会让巴西主教练再度陷入信任危机,而比安奇则至今没有让球迷满意,他需要用一场足够分量的胜利,让自己和重建的马竞找回信心。这也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次德比,两支马德里球队共拥有21名各国国脚,让周末的比赛成为世界球迷的节日,成为一场世界大战。

  世界大战不假,比赛却未必精彩。因为这是一场在演员们身心疲惫情况下进行的没
有彩排的演出。

  马德里德比前是国际足联安排的国际比赛日,21名国脚入选各自的国家队,既让媒体找到爆炒的猛料,也让卢森博格和比安奇如坐针毡。

皇马刚刚在联赛中尝到3连胜的喜悦,国际比赛日的安排却把正在前进的球队生生拽住。劳尔、拉莫斯、萨尔加多和卡西拉斯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罗纳尔多、卡洛斯、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入选巴西国家队、迪奥戈和巴勃罗·加西亚入选乌拉圭国家队、格拉维森入选丹麦国家队、贝克汉姆入选英格兰国家队、齐达内入选法国国家队,再加上入选U21国家队的索尔达多和阿维罗阿……比安奇的球队则有9人缺席,西班牙国家队的托雷斯、安东尼奥·洛佩斯和伊巴涅斯、阿根廷国家队的弗朗哥和加莱蒂、哥伦比亚国家队的佩雷亚、塞黑国家队的凯日曼、保加利亚国家队的彼得罗夫和西班牙U21国家队的加比……没有国脚的日子里,卢森博格的球队在整整10天的时间里只有8名一线队主力可以进行训练,不得不急调12名二线队球员随队训练,否则连一场正经的对抗赛都无法进行。比安奇的球队倒是可以组织小型的对抗赛,但他也不得不召入多名二线队成员,因为马竞的一线队本来就只有20人。多亏西班牙人一向懒散的生活让比赛总安排在晚上进行,卢森博格和比安奇在周六的白天还可以进行简单的合练,要知道他们的球队在本周五才能集合完毕。

  当卢森博格和比安奇带着残阵备战德比的时候,21位国脚只能在各自的国家队考虑自己在周末的位置。劳尔和托雷斯是德比双方的队长,但他们现在要考虑的却是如何携手在同圣马力诺的比赛中疯狂进球。西班牙国家队必须在客场大胜圣马力诺,才有可能以预选赛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世界杯,不出意外的话,马德里双雄的6名球员都将成为主力,唯一的"幸免者"是萨尔加多,他在最后一轮预选赛中停赛,在上周末就已经回到了皇马报到。同样可以提前归队的是格拉维森和贝克汉姆,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在同奥地利的比赛中两分钟内吃到两张黄牌,这一次皇马却没有抱怨裁判,而是兴高采烈的向英足总发去传真,希望小贝可以提前归队。尽管贝克汉姆打算在曼彻斯特为国家队助威,但也只好在星期三就回到马德里,开始备战周末的德比。西班牙国脚面临生死战,同组的塞黑也要与波黑力战一场,这些国脚是最疲惫的。彼得罗夫的运气也不好,尽管保加利亚的主教练斯托伊奇科夫熟悉

西甲,也知道马德里德比的意义,但他仍然没有"手下留情",彼得罗夫在无意义的比赛中也首发了。

  佩雷斯正在打造桑巴韵味十足的"银河舰队",塞雷佐则在马竞打造了阿根廷帮,但他们现在一定在后悔,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南美人。皇马的巴西四人组中,罗纳尔多和卡洛斯都要为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首发,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则刚刚在高原征战;两名乌拉圭人,巴勃罗·加西亚要连打两场生死战,迪奥戈幸运地因停赛错过了客场同厄瓜多尔的比赛,但他仍要在最后一轮为国效力。马竞则有3名来自南美的球员,弗朗哥和加莱蒂虽是国家队的替补,但最后一轮仍有很大可能首发"练兵",佩雷亚则责无旁贷要在哥伦比亚的生死战中拼尽全力。更可怕的是,南美赛区的预选赛在马德里时间星期四凌晨开打,当国脚们返回西班牙时,已经是星期五的清晨,这些球员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就要匆匆在德比大战中上阵,球员的状态又怎能保证?更何况两支球队都在重建之中,球队的战术打法仍未成熟,10天的空白对两队的影响要比平时更严重。

  21个国脚,世界之战,也许只是听起来精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