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当队长英格兰不输 自评进球笑称有克鲁伊夫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鲁尼禁赛期满,马上首发和欧文搭档,埃里克森尝试高快结合浅尝辄止,注定英格兰决赛周的进攻搭配首选两小而不是一高一快。埃里克森和众多国脚赛前一再强调胜利重要,既然胜利已不再关乎生死,英格兰队意识到一场大胜对振奋民心士气大有裨益。贝克汉姆提前返回马德里,欧文接过袖标,比赛中欧文一传一射,最终为英格兰队赢得小组第一的位置——只要欧文是队长,英格兰还没输过。

  比赛前,欧文在第2次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我们在过去4场比赛打得不好,没错,我们的确需要一场精彩的表现,再来一场平淡的比赛只会助长消极悲观情绪在全国蔓延。但我要强调,一旦世界杯开打,我们会集中精神全力以赴,你们一定会看到一支不同的英格兰队。”欧文坚持英格兰眼前的状态不能作为8个月后的参考:“你没法断定我们是否将以目前的精神面貌在世界杯挑战巴西,你也无法断言,我们即使仍以目前的状态打巴西,决赛周就会输上3比0。”

  欧文在暗示,到了动真格的时候,英格兰还是能发挥出水平:“有时候客场遇上欧洲的弱队比赛反而很难打。”理由?“寒冷的天气,糟糕的球场,还有充满敌意的主场球迷,不过,我们要是遇上夺冠热门,总能不辜负国人的期望。”这让人觉得要么英格兰不屑于在和弱队比赛时使出浑身解数,要么就是发挥不出色都是别人的过失。

  过去,逆境中我们很难看到欧文带动队友破釜沉舟,但这一次,欧文在第44分钟成为英格兰队的先锋,兰帕德开角球,乔·科尔20米外凌空低射,门前的欧文背对球门左脚脚后跟一拨,球从对方中场索博勒夫斯基裆下穿过入网。欧文以22球追平了莱因克尔的英格兰队正式比赛进球纪录(包括欧洲杯、

世界杯
预选赛
及正赛进球),74场总进球数达到33个。赛后欧文兴奋地形容这个球很有克鲁伊夫的风范,“我把球从他双腿中间敲进去,反正这是最接近克鲁伊夫脚法的进球了,我很高兴这么进了。”演播室的莱因克尔不禁哑然失笑。第80分钟,欧文挑传,帮助兰帕德将比分锁定为2比1。

  鲁尼本场比赛表现活跃,但是在动作幅度上显得非常老实,因为主裁就是前不久在

冠军杯中将他罚下的尼尔森。波兰主教练雅纳斯赛前明确告诉鲁尼,波兰球员会在比赛挑逗他,提醒后者开口说话和行动之前三思。他和欧文的搭档威胁相当大,开场后不久便利用欧文制造的前场任意球威胁到对方球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