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锋线大出风头唯西塞难堪 空有好身板技术却粗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褚涛巴黎报道 3天前在伯尔尼,一向被法国人嘲笑为农民的瑞士人终于有了翻身的机会。他们让法国人摆了一个“可笑的”乌龙,且全场占据优势。1比1让法国队面临一个尴尬局面,如果最后一轮瑞士战胜爱尔兰,他们就必须净胜塞浦路斯至少5球,才能确保小组头名出线。

  面对要取胜且要大胜的硬任务,主帅多梅内克一点都轻松不起来。亨利和特雷泽盖
因伤缺阵,法国锋线面临蜀中无大将的局面。屋漏偏逢连夜雨,马卢达又在与瑞士一役中被对手铲伤,尽管本场赛前他已基本恢复训练,但最后一战对法国队来说已不容有失,保守起见,多梅内克最终选择把这件边路利器放在替补席上。

  鉴于锋线伤病严重的状况,齐达内难得给主教练支招:“正好马克莱莱停赛,不如干脆撤掉一名中场,放上两个前锋。”多梅内克最终没变阵442,而是打起了433,西塞、维尔托德和戈武3名前锋同时首发。上场对瑞士首开纪录的西塞终于首发打中锋,万能胶维尔托德这次被挪到左路代替受伤的马卢达,右路则留给他在里昂的小兄弟戈武。多梅内克的战术很明确,依靠场地的宽度撕开对方的防守,而两个纯粹的边锋则是这个战术中最重要的棋子,其中维尔托德和替换他出场的久利均有进球。

  比赛中,塞浦路斯并未龟缩在本方半场和法国人玩铁桶阵,而是一有机会就放手压上进攻,这对喜欢奔跑的西塞来说是个绝好消息,因为打反击正是他的强项。场上所有球员中,西塞在国家队中的进球效率是最高的,他代表法国队出场24次打进8球,平均每场0.33个,尚在久经沙场的维尔托德(0.31个)和齐达内(0.28个)之上。

  但足球不只是数字游戏,西塞能有如此进球率的背后,是他同时也浪费了难以计数的机会。本场法国队打进4球,西塞无一斩获,但他却获得了至少7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其中包括5次单刀。如今在俱乐部,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也已把西塞放到了替补席上。西塞身体条件一流,但如果不能提高射术,技术过于粗糙的他将很难在
世界杯
时的法国队拥有一席之地。

  维尔托德在他并不熟悉的左路表现中规中矩,但他和加拉两名右脚球员都很难在左路有效传中。意识到自己左脚的缺陷,维尔托德渐渐开始向中间靠。于是,屡屡出现在中路的维尔托德和不断前插助攻的齐达内,把正印中锋西塞挤得没了位置。维尔托德此举果然收到成效,法国队的第2球正是由他打进,此后又是他轻巧地一拨,让多拉索得到轻松进球的机会。

  如果不是马卢达意外受伤,戈武不会得到首发机会。本赛季开始以来,他还没有在任何比赛中进过球。这一次多梅内克起用他也是出于无奈,幸运的是他赌对了,戈武和萨尼奥尔组成的右路成了法国队的主要攻击线路。下半场久利替下维尔托德后,戈武换位到左路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并与齐达内一起策划了久利的进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