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期受伤后暴露后遗症 李铁:拿德国队给英超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汉堡报道 两年半后重新复出在国家队比赛是什么滋味?李铁说:“从竞技的角度上不能给予太高评价,但对我个人来说,意义不一样。”

  “这场比赛我们打得真的不错,毕竟对方是世界亚军啊!”李铁说,“朱指导其实在赛前的准备非常充分,他对对手的了解很充分,而且制定的战术也很明确,我们就是抓好防守,然后打对方的反击。这场球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创造了几个进球机会,上半时的两
个进球如果打进去的话,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一定怎么样呢。不过话说回来,和德国这样的球队打比赛,进不进球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得到锻炼是无价的。”两年半不回国家队,让李铁这一次再回来已经有点陌生,他笑着说:“我刚回来的那两天都有点不适应了,一看队里不少人都认识,那个门将我就不认识。老大、老二两个人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才分清。不过这一次回来的感觉不错,能再回到国家队比赛一直是我希望的。”

  回到国家队之后,李铁一直担心自己找不到比赛的节奏。第一天训练结束时,他就偷偷问记者:“你看我在场上是不是跑得比以前慢了。”与德国队比赛里,李铁在场上的抢断不是很多,但是犯规却不少,这正是他长期受伤的后遗症。“你看我今天犯规多,那是因为我现在身体的反应还没有跟上来。”李铁说,“其实我现在的头脑还是很清醒,很多球我就知道是我的,应该上去抢,但一做动作就慢了,一下子变成为了犯规。这就是我们说的那种比赛感觉,我的伤没事了,体能也没有事,但比赛打得少就是这样,这个不能着急,我必须慢慢来。”

  与过去“跑不死”的李铁相比,这场比赛的李铁上下跑动并不是很多,但这却并不是因为伤病的影响。李铁说:“其实我现在的体能和过去相比倒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这场比赛跑得少是朱指导的战术要求。赛前朱指导特意要求我们两个前腰一定要在后卫线的前面站住了,要保护住后卫线,所以我这场的打法有些改变。”第一场复出就打与德国队这样的高水平比赛,李铁认为对自己接下来在英超比赛是一个利好信号,他说:“莫耶斯就是希望我能够比赛打得越多越好,与德国队的比赛虽然和英超的节奏还不是完全一样,但是已经很接近了,这场比赛对我接下来争取在英超当中复出应该是非常有帮助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