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兰西天神再创救世大作 齐达内足球美学也可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法兰西阵营弥漫着一股悲观情绪。之前只攻进10个球的法国最后能否在塞浦路斯身上拿到5个净胜球成为球队出线与否的关键。这一次,被法国球迷尊称为“天神”(法国球迷打出Frech God's Back标语牌)的齐达内再次成为法国队的救世主。

  从开场后不久40米多米的远射开始,齐达内就扮演起绝对进攻核心的角色。在相当一部分时间内,他的位置甚至与西塞并行。显然这不是一个属于中场球员的位置。只要能进
球,只要能早进球,谁破门又有什么关系呢?“对瑞士队比赛,我只发挥了自己水平的50%。经过几天恢复,对塞浦路斯我不能再有任何闪失。”齐达内说是如此,做也是如此。

  开场仅3分钟,他在距球门40米外吊射惊出塞浦路斯门将一身冷汗。这个球很像当年在联盟杯时攻破贝蒂斯球门的惊世之作,那时齐达内还在波尔多队。《队报》说:“齐达内的这个球吹起了法国队进攻的号角。”时间在慢慢流逝,球迷有些做不住了。谁会为法国队打入第一个进球?第28分钟,齐达内揭晓答案。萨格诺尔右路斜传,塞浦路斯球员冒顶,齐达内在小禁区左侧胸部停球顺势闪过防守队员,赶在在门将出击前,右脚撩起就是一脚。1比0!法国终于进球了。都柏林传来消息,爱尔兰同瑞士还是0比0,法国需要继续努力。

  同以往法国队的比赛不同,今天的齐达内看起来更像一个前锋。球队整体运转还有不顺畅之处,足球就是这样,天才的个体往往就能决定一场比赛。齐达内在用一种精神,一种队长的责任在感染着队友们。西塞屡次错失机会,队友没有埋怨之意,齐达内只是跑过去拍拍他的后背,“没事,还会有机会。”。果然,稍后维尔托德、多拉苏扩大了优势。

  而法国的最后一个进球则体现了齐达内这位足球大师的超高造诣。西塞中路斜塞,球到齐达内脚下,齐祖右脚佯装攻门,骗过防守球员,轻描淡写的把球做给中路的久利,一个法国式的“浪漫”进球诞生了。

  90分钟哨响,法国4比0战胜塞浦路斯,同时爱尔兰与瑞士的比赛仍是0比0。凭借积分上的优势,法国终于如愿拿到世界杯门票。也许这场球的意义还不在此,4比0的比分证明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同样可以在亨利、特雷泽盖缺阵的情况下打出大比分,前提是齐达内在场上。

  赛后,媒体和多梅内克都将齐达内看成法国大胜的关键。多梅内克表示:“我对齐祖的表现并不奇怪。所有人都知道他有着非凡的球技,也知道他有这个(率队大胜)能力。”《队报》则评价说:“我们今天看到的齐达内是一个无比勤奋的齐达内。他的第一个进球让法国队放松下来。全场比赛,他不时扮演着前锋的角色。对于这位

皇马球员来说,他今天的表现再度续写了昔日的经典。”(NAK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