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预赛欧洲列强出线历程:意英兵不血刃 西捷还需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过1年多时间258场鏖战之后,欧洲区八个小组的出线局势尘埃落定。一家欢喜几家悲愁,亦或提前出线,也或者在最后一轮丢失希望。除开东道主德国之外,10支球队已经锁定了各自的世界杯门票,而另有6支球队也获得了最后的附加赛机会。现在我们来回顾一下各个小组的主要出线经历:

  第一小组

  荷兰在第3比赛日在主场凭借范霍伊冬克的两粒入球2比0力擒捷克为他们的成功出线打下基础。纵使随后客场2比2战平马其顿大意失足,但在随后的主客场均取胜劲敌罗马尼亚和芬兰之后,范巴斯滕的橙衣军团已将优势确定。最后在客场再擒宿敌捷克顺利出线。

  捷克客场0比2输给

罗马尼亚,且主客场两度告负荷兰曾一度令出线形势危急,但最后背水一战完胜芬兰后,他们取得了一个宝贵的附加赛资格。

  第二小组

  乌克兰在第5比赛日客场3比0完胜土耳其则是最关键的战役,舍甫琴科的梅开二度为乌克兰锁定胜局。此后他们取得4连胜,其中包括在主场1球力克丹麦,这样乌克兰提前3轮首次获得了

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土耳其积23分获得附加赛资格,希腊最终排名小组第4,成为历史上第3支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欧洲冠军队。

  第三小组

  葡萄牙稳定的发挥让竞争对手无机可乘,除开在客场2比2战平列支敦士登稍显失意之外,客场战平劲敌俄罗斯和斯洛伐克实际上亦打压了对手。此外斯科拉里所率领的葡萄牙在主场全胜,其中也不乏7比1狂胜俄罗斯这般的激情之作。而斯洛文尼亚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守平俄罗斯之后,也争取到一个附加赛资格。

  第四小组

  三个连续主场分别同以色列、爱尔兰和瑞士0比0战平,5胜5平的法国人在最后一战之前仍无法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以色列同瑞士鱼蚌相争最终0比0战平,这也让法国人幸运地渔翁得利顺利小组头名出线。而瑞士则获得附加赛资格。

  第五小组

  

意大利的出线历程并非风顺,在客场0比1不敌斯洛文尼亚也一度令人担心,在主场4比3险胜白俄罗斯也是跌跌撞撞,托蒂的梅开二度和吉拉迪诺的进球方才锁定胜局。但最为关键的是在第5比赛日主场2比0战胜苏格兰,皮尔洛包揽两个进球立下战功。随后客场连平劲敌挪威和苏格兰,在主场小胜斯洛文尼亚成功复仇之后,里皮率领蓝衫军团连续第12届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挪威则获得附加赛资格。

  第六小组

  首轮即客场2比2战平奥地利,中场双雄杰拉德和兰帕德双双进球也未能给埃里克森带来开门红。但随后客场力克波兰后立即带来了6连胜。但在贝尔法斯特的温莎公园球场,英格兰却让北爱尔兰78年来首次主场取胜,这场耻辱性的冷门败局一时令英格兰人阵脚大乱。但在小胜奥地利之后,积分排名前两位的波兰和英格兰提前一轮晋级决赛圈。英格兰最终2比1力克波兰拿走小组头名。

  第七小组

  主客场两度交手,西班牙都不曾取胜过波黑和塞黑这两兄弟,而客场战平立陶宛更是让西班牙丢失了最直接的分数。西班牙虽然在客场6比0大胜圣马力诺,托雷斯上演帽子戏法,但塞黑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主场1比0力克波黑,夺得小组头名直接出线,西班牙只能参加附加赛。而昔日的欧洲红魔比利时仅仅获得小组第4。

  第八小组

  这个小组的争夺始终围绕克罗地亚和瑞典展开,保加利亚已无竞争实力。克罗地亚在小组赛中7胜3平保持不败,而瑞典人却以8胜2负拿到同样分数。克罗地亚在第9比赛日1比0小胜瑞典之后,已获得出线资格。但在轻取冰岛之后,24分足以让瑞典人直接拿到去德国的门票。

  (斯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