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方面原因令埃帅难下课 为英格兰前途制造宽容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时间是上周六的晚上,当荷兰客场战胜捷克的“捷报”从布拉格传到曼彻斯特时,埃里克森正在与全体英格兰国脚及其家属们共进晚餐。庆祝的香槟举起的那一刻,不难想象瑞典人的祝酒辞:“好了,小伙子们,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已经达到,现在我们要在德国证明自己。”

  可就在当晚的电视节目中,作为BBC评论嘉宾的前国家队射手希勒则带头发出了不同
声音:“我们能够出线靠的只是运气,我不知道埃里克森究竟做了什么,但在我看来,现在这些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与他们在各自俱乐部时相差甚远。”周一的《太阳报》同样不依不饶,而这一次被用来炮轰埃里克森的“工具”则是将英格兰挡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周之外的波兰传奇门将托马丘斯基:“埃里克森正在扼杀英格兰足球的精髓,这支球队如果真想在明年夺取世界杯,就应该马上解雇瑞典人,而让弗格森爵士带队出征。”对此,埃里克森利用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为球队、也为自己作出了辩护。“足球可不是一门学问,这个世界上也绝没有什么必胜方程式。的确,我们在新赛季的最初三场比赛中表现得是很糟糕,但我们在上周六的表现已改进了一大步。周三我们还会继续改进,我们一定可以在世界杯到来之前使一切恢复正常。”

  对于舆论的批评,瑞典人则再次选择了回避:“这是在英格兰,这就是生活!希勒的话只是他的个人观点。无论来自外界的批评是否公允,我所关心的只是,球队上下现在都很开心,而且英格兰球迷也很开心。”埃里克森甚至暗示会在

世界杯结束后继续执掌英格兰的帅位。

  其实,事态已非常清晰:一方面,英格兰国内舆论认为埃里克森必须为球队近来的拙劣表现负责,继而让另一位世界级教练带领英格兰征战德国;但另一方面,由于瑞典人与足总的那份天价合同,加上球队已经成功进军决赛周的事实,埃里克森绝不可能在世界杯开幕前主动交出帅印。这样一来,媒体对瑞典人前途的负面宣传不仅显得多余,而且对于担负着世界杯夺冠希望的球队也将产生消极的影响。一个友善而宽容的舆论环境,不仅埃里克森需要,英格兰更加需要。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刚刚指责过埃里克森的希勒也在周二改变了口径:“他的执教方式原本就是那样,因此人们不应该现在再来抱怨。”无论希勒这次对埃里克森的维护是否出于真心,但是对于急需恢复信心而不是继续承受压力的球队,最起码,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