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要在世界杯展示漂亮足球 巴斯滕为新克鲁伊夫时代剪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 周一上午,范德法特、斯内德等9名荷兰国脚们,出席了阿姆斯特丹克鲁伊夫球场的落成仪式,克鲁伊夫到场剪彩。国脚们还跟该地区的一支校队踢起比赛。这一系列小型的人工球场是克鲁伊夫亲自筹集的资金建造的,资金来源主要是荷兰足协和国脚们掏出的奖金。建造这些球场的目的是让更多荷兰的孩子远离游戏机,回到足球场,从而为荷兰足球贡献更多的鲁本和范德法特。事实上,巴斯滕的这支荷兰队,也正是秉承克鲁伊夫的先训,也是荷兰足球20年后的又一个巅峰期的黎明。

  巴斯滕“以人为本”

  “以人为本”是荷兰足球曾经辉煌和重塑辉煌的保证。克鲁伊夫近年来一直催促足协修改联赛规则,限制外援上场人数,让更多的本土新秀涌现。而目前这支荷兰队,老中青三代加上新橙子四代同堂的繁荣景象为出线奠定了人才基础。老将范德萨、科库主持大局,中生代的范尼、兰扎特挑起大梁,成名已久的范德法特在

预选赛后期逐渐找到状态,
世青赛
上出彩的巴贝尔、马度罗、弗拉尔都在成年队证明了自己的潜力。

  范佩西从街头足球开始踢起,然后才进入费耶诺德梯队。阿贾克斯的德琼也有类似的经历,这个新球场的不远处就是德琼小时候踢球的地方。

  巴贝尔这些联赛中没超过10场比赛经验的小将在国家队屡屡上演处子秀,得感谢大胆而有魄力的巴斯滕。虽然少帅上任是克鲁伊夫力荐,但成主教练后,巴斯滕很多问题都一个人思考,有人以为克鲁伊夫是他的幕后参谋,巴斯滕说:“我没求助克鲁伊夫,求教来的东西不是自己的,我搜集尽可能多的信息,得出自己的观点。同克鲁伊夫聊天不回避足球,但

高尔夫和天气也是我们的话题。”

  克鲁伊夫即使远离球场,远离教练席,荷兰足球也一直被打上他的深深烙印。克鲁伊夫表示:“我为新一代的荷兰生力军感到自豪,他们的进步速度非常之快。如果明天荷兰队取胜马其顿,这样我们就从12场比赛中拿到了34分,俱乐部在联赛中也无法取得这样的成绩。”

  接近1998,向往1974

  独立思考养成了巴斯滕近乎冷酷的性格,将范博梅尔挡在国家队门外,在前国家队助理教练范哈内亨看来就少了点人情味。在布拉格取得出线权后,球员们都在酒店里开香槟庆祝胜利,惟独巴斯滕象征性地与同事和球迷们握手致意后就收起了笑容。巴斯滕和他的助手范斯奇普、维奇格和门佐,现在的目标更加明确,巴斯滕说:“我们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保持冷静是唯一可以做到的。”

  巴斯滕与足协签合同时曾许诺:“荷兰队要打出既有控制又有艺术的魅力足球,不管对手是谁,这是我们一贯的追求。”15个月后,巴斯滕很坦诚地说:“90分钟都一直这样打,现在的荷兰队还有些困难。”巴斯滕展望世界杯时说:“我们在世界杯上要把球踢得更漂亮,尽管在这样的大赛上,一支想成为冠军的球队往往会先放弃这种踢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