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尼亚等待“判决” 拉特:祈祷赫尔辛基出现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与荷兰、捷克这样的强队同分在一组是痛苦的,提前结束预选赛征程的罗马尼亚,不得不焦急地等待着捷克和芬兰的比赛结果,而等待最好的结果也仅仅是一个附加赛的资格。

  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一小组中,由于相互战绩占优,因此只要芬兰在主场战平捷克,罗马尼亚就能够获得小组第二,进军附加赛。而这也就是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于是
从国家队球员到普通球迷,所有的罗马尼亚人全部都站到了芬兰人一边。“我们祈祷在赫尔辛基会出现奇迹。”从后卫拉特的言语中便可以看出他们对芬兰人是多么给予厚望。而主教练皮图卡则对芬兰队充满了信心,因为他们已经率先感觉到了对手的实力。在他看来,芬兰不仅可以逼平捷克,甚至还可能击败对手。皮图卡甚至希望球员们能够在一起观看捷克和芬兰的比赛:“让我们到时候像欢庆我们自己赢球一样欢庆芬兰人为我们完成阻击,那一定是非常美好的时刻。”

  而队长穆图则趁这个难得的“空闲机会”完成了自己的第二次婚礼:“希望这能给最后的结果带来喜气。”其实

罗马尼亚的悲惨并不只是分在了一个死亡之组。头号球星穆图曾因吸毒遭到长期禁赛,错过了关键部分,也让球队错过争夺主动权的最佳时机。对此穆图也曾发出感慨。当球队主场2比0战胜捷克之后,他曾表示自己如果早一段时间复出,追赶荷兰的将不是捷克而是罗马尼亚。

  当然现在一切都只能听天由命,1比0小胜芬兰后,罗马尼亚的小组赛全部结束。主动权还是在捷克人手里。不过,今年三月在捷克的特普利斯,客场作战的芬兰曾经3比4惜败于捷克。由此看来,希望与现实的距离并不太遥远。罗马尼亚人要想进军

世界杯,此时就得看北欧人是否能表现出职业素质,坚持到底了。

  而同样关注北欧人的还有

土耳其队。不过他们关心的是同组的对手丹麦,而且前世界杯季军的情况比罗马尼亚还要好一点。他们的比赛场次和丹麦持平,只要能够在最后一轮战胜阿尔巴尼亚,土耳其就肯定能保证小组第二的位置去参加附加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