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有望祭出一柄锋线利器 实力强劲最大问题是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瑞士人正在等待着接受爱尔兰人的考验,这将决定他们能否出现在明年的世界杯上。瑞士人信心十足,对法国队的比赛已经证明他们有能力与世界强队对抗。对爱尔兰,最大的问题是体能。

  在瑞士队的训练营中,体能是探讨最多的问题。对法国的比赛,让他们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在伯尔尼表现突出的巴内塔在两天的休息之后仍然感到疲倦。在周一抵达都柏林时
,巴内塔在机场大厅中表示:“我的身体条件距离比赛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其他球员也感到了疲倦,只有少数几名球员仍然保持着精力充沛。而要想对抗爱尔兰的足球风格,充沛的体能是不可或缺的。

  为了能够得到最好的休息条件,瑞士人把旅馆定在都柏林市郊的一个湖泊边,这里距离市中心有20分钟的车程,环境幽雅。在这里瑞士人有美好的记忆,整整三年前,他们就是下榻在这里,并且在随后的葡萄牙欧洲杯

预选赛中2比1击败了东道主爱尔兰。

  瑞士人希望当时他们的幸运能够再次伴随他们,对爱尔兰将是一场决赛,这不仅要求球员在技战术上表现出色,同时在心理上也要坚强,瑞士媒体将这场比赛比喻为“一场90分钟的点球较量”。

  主帅库恩已经为“点球大战”做好了准备,沃热尔被库恩寄予厚望,在前往意大利之后,沃热尔的进步很明显,对法国的比赛是他代表国家队最出色的一场,他是全队的发动机和领袖,库恩表示:“他似乎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加盟意甲豪门也让他更加自信,他跟瑞士记者打招呼的时候,总是会喊,“嘿,我来自米兰。”对爱尔兰的比赛,沃热尔的位置将被提前,在更靠近对方禁区的位置组织进攻。

  库恩在对法国的赛后表扬了沃热尔、马格宁、巴内塔和维基,但其他球员似乎难以让他满意。门将祖贝尔布勒的表现是瑞士人批评的焦点,库恩则表示:“我们现在必须稳定,还不是讨论球员表现的时候。”

  在都柏林,库恩可能使用一招奇兵:斯图加特前锋施特雷勒,刚刚从膝伤恢复,对法国他被库恩放在了看台上,库恩当时就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不过施特雷勒几天训练中表现良好,给库恩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他可能成为利器。

  对主场作战的爱尔兰人来说,无论瑞士人有什么样的计划,他们能做的只有一样:尽全力击败对手。而主帅凯尔也将面临极大压力,前爱尔兰国脚布拉迪正在报纸专栏中指责凯尔的国家队“缺乏基本的自信”。

  队员们的确对比赛感到非常的紧张,在他们驻地的旅馆外就有一个

高尔夫球场,但是没有人去挥上几杆。霍顿说:“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队员们都集中到放映室,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

  爱尔兰人很难排出他们的最强阵容,老队长基恩再次受伤,中场达夫周一早晨飞回切尔西,他在上周六对塞浦路斯的比赛中伤到了膝盖。门将吉文更是因伤不得不中断了训练。不过凯尔表示:“吉文没有什么大问题。“

  全队状态最值得期望的人是罗比·基恩,这名天才射手在63场国家队比赛中已经打入25个进球,是爱尔兰历史上最成功的射手。但是他在最近也陷入了低谷。今年9月,爱尔兰媒体多次报道了他在都柏林的酒吧里深夜玩乐,这被认为是他状态低迷的重要原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