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0分钟悬念决定15支球队命运 捷克瑞典为小组第二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还有8张入场券,却有至少23支球队排队等候这来自天堂最后的眷顾。澳大利亚人虎视着乌拉圭、哥伦比亚和智利当中的幸运儿,危地马拉和特立尼达要争夺与乌兹别克或者巴林决战的机会。当然,最后的时刻还是欧洲人的5张票最受瞩目。渺茫如希腊、以色列者也依然不放弃数学意义上的幻想,名门望族如西班牙、法国当然希望一步登天,而塞黑除了国仇家恨之外,还要担心乾坤逆转的危险。最后一轮的世界杯外围赛,90分钟的悬念就能决定15支球队历时14个月的命运。

  目前欧洲区8个小组中,英格兰已稳获小组最佳第二,与波兰携手出线。争夺附加赛资格情况最为复杂的就是法国、瑞士、爱尔兰和以色列所在的第4组,目前赛完全程积18分的以色列保持不败,但最多只能捞到第二。以色列人获得小组第二的前提只有1个:积17分的法国主场负于塞浦路斯,因此只能算是数学意义。法国的处境比以色列优裕很多,只要主场战平对小组前四名7战全败的塞浦路斯,就能稳获附加赛资格。当然,高卢军团要想获得小组第一,就必须取胜,而且假如同积17分的瑞士客场取胜少1分的爱尔兰,法国人就要比瑞士人多赢4个才能在进球数上压倒对手抢先出线。

  另一方面,主场之利的爱尔兰人只有取胜一条路才能获得附加赛资格(假如法国未能取胜塞浦路斯,爱尔兰取胜就能直接出线)。瑞士人战平爱尔兰就能至少获得小组第二,但他们必须取胜,且法国没有比他们多进4个球以上,才能确保小组第一。至于概率最低的法国与瑞士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全部相同而在中立场加赛的情况(瑞士0比0战平爱尔兰,法国8比5战胜塞浦路斯),更像是个万圣节的恶作剧。

  不过,这个恶作剧在西班牙和塞黑看来,可就没那么可笑了。第7小组中,目前积19分的塞黑主场对决少3分的波黑,取胜可直接出线,平局则至少保证第二,输球就可能连第二都无缘。因为塞黑客场0比0被波黑逼和,如果他们在主场输球,与他们同分的波黑在相互战绩上占优,将在名次上压倒塞黑。积17分的斗牛军团只需客场取胜圣马力诺,就能确保小组第二。若西班牙以4比0以上的比分胜出,一旦塞黑与波黑战平,西班牙将以净胜球多获得小组第一。当然,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就是,塞黑主场2比2战平波黑,而西班牙4比0战胜圣马力诺,两队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全部相同,将只能选择中立地重赛一场定胜负。

  其他小组第二的争夺中,捷克的形势最为危急。因为捷克负于荷兰,她和瑞典争夺小组最佳第二也变得形势明晰。瑞典主场迎战对小组前四名7战全败的冰岛,当可保不败,只要1分瑞典人就能至少以小组最佳第二身份出线。即使败北,捷克客场取胜芬兰,在净胜球上的巨大差距也会让瑞典人占尽优势,瑞典队根本无需担忧附加赛问题。形势凶险的捷克人目前仅积24分列第三,因为相互战绩处于劣势,捷克要想超越已经赛完的

罗马尼亚获得第二,必须客场战胜芬兰,否则将无缘附加赛。

  

土耳其和俄罗斯的情况最简单,积20分的土耳其必须客场战胜阿尔巴尼亚才能获得小组第二,因为目前积19分的丹麦客场迎战此前11战只得1分的哈萨克斯坦,拿下3分毫无悬念。俄罗斯客场对决与自己同积22分的斯洛伐克,因为净胜球比对手相差5个,只有取胜才能进入附加赛。

  参加附加赛的6个名额中,挪威已经预订了一个,法国获得小组第一的概率比西班牙高,俄罗斯和捷克就只能冀望于奇迹的出现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