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民球队轻松晋级世界杯 克罗地亚足球穷出了志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所有曾经批评过克拉尼察的专业人士都不再说三道四了,尽管他们还很奇怪,为什么克拉尼察能够用一个有史以来最“平庸”的国家队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唯克拉尼察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这届国家队的人员搭配是最合理的,以往大牌球星突出,安排阵容时总要照顾多人的情绪,现在的这批球员在名气稍弱的同时,却在比赛中一样实用。

  最后一场客战匈牙利队对已经出线的克罗地亚本该轻松,但是主教练克拉尼察依旧
希望可以拿下这场比赛。目的有两个:一是锻炼年轻球员,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另外,就是从今以后克罗地亚对于所有国际赛事都会全力以赴,以为克罗地亚队在欧洲足坛重新树立起光辉的形象,况且克罗地亚足协已有了要申办2010年欧洲杯的想法。

  尼克·科瓦奇和小克拉尼察累积黄牌停赛,普尔绍和西蒙尼奇都有伤,这四名主力缺阵对于球队水平影响颇大,所以克拉尼察才考虑以U21主力为主去打最后一场比赛,但所有参加过

预选赛的球员都会前往布达佩斯观战,因为赛后将有一个正式出线的庆祝仪式。足协方面给克拉尼察减轻压力,让他可以放手去培养年轻队员让他们参加比赛,是否拿到三分并不重要。

  克罗地亚自脱离前南政府独立15年来,这是第四次打进

世界杯决赛圈,同往日的成功比起来,这次的入场券让克罗地亚人感到格外开心。克罗地亚足球在1998年后一直在呈现下滑趋势,逐渐沦为二流队伍,国内联赛的观众人数逐渐减少,马尔科维奇想尽了各种办法应对。起初是想增加联赛参赛俱乐部数量,但最后从原来的12个俱乐部缩减到现在的10个,因为他发现俱乐部培养球员在精而不是多,单纯地追求数量是没有意义的,只有足球水平上去了,才会吸引更多的观众。

  按照FIFA惯例,出线队都会得到一笔相当于奖金的出场费,钱还没有到手,但是政府已有人向足协主席打听这笔资金的数量和用途了。“这笔钱将要用在最合理的地方,独立15年以来,我们一直自筹资金,从未花过国家一个硬币。放眼欧洲,哪个足球发达国家的足协不被重视?人们总是批评我们的足球水平在下降,但从来都不问问真正下降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共有大大小小25支各年龄级别的国家队,光这些球队一年下来,比赛的路费和住宿费就是多大一笔?我们现在的流动资金是以前打欧洲杯的奖金剩下的,新的奖金将会和这笔奖金一起被存起来,供我们备战世界杯和申办2010年欧洲杯使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