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斯塔伤停错过米AC兰尤文大战 红黑军要求国家队赔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四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只言片语,但说明了一切,尤其是愤怒。本周一,AC米兰官方网站宣布:“内斯塔左手延伸腱损伤。周三将接受手术,恢复需要四周的时间,如果一切顺利。”不幸事件的男主角内斯塔心烦意乱,在早些时候走出当地的莱贝图莱医院时,他显然已经被告知了最终结果。对着闪烁不停的相机,他有些不耐烦地吼道:“你们让我安静会儿!”

  错过米兰尤文大战

  和我们平时听故事的习惯有些不同,这次受伤事件只有结果却找不到开始。在瓦莱萨大学拍片和一系列外科检查后,主治医生皮拉托认为手术是不可避免的,至少休息四周,这意味着他将错过冠军杯同埃因霍温的两场比赛(10月19日和11月1日),最关键的是10月29日同尤文图斯的大战,此外还有卡利亚里、巴勒莫和恩波利三个对手。

  至于这次意外从哪里开始的却是不得而知了。有人说,9月16日蓝衣军团结束对苏格兰的比赛后,赶赴白俄罗斯前的训练中,国家队队医卡斯特拉奇发现内斯塔手腕有些问题,但最终只是让生病的皮耶罗回了家。米兰后卫依然留下来踢了国家队,正是那次的疏忽大意造成了如今的结果,持这样观点的人主要来自

AC米兰。还有些人说,内斯塔左手伤势由来已久,9月28日米兰同沙尔克04较量中一次生硬的着地令伤势恶化,当然,这样说的人基本任职蓝衣军团。

  事情接下来的发展则得到了两方的肯定,上周五在国家队训练基地午餐端盘子时,内斯塔发现自己的左手大拇指动不了了,赶紧找到卡斯特拉奇检查,后者说:“我没有对伤情做出确诊,并迅速咨询了AC米兰的队医。”这次电话后,红黑军团主治医生萨拉代表俱乐部提出让球员不参加第二天国家队比赛,加利亚尼也就此跟足协主席卡拉罗进行过激烈争论。但国家队观点十分明确:受伤主要是沙尔克04与米兰比赛造成的(这点也得到了米兰队医的承认),内斯塔参加了后面对雷吉纳的比赛,因此对斯洛文尼亚他也同样可以上场。此时米兰后卫本人的意愿也起了很大作用,他主动表示希望上场。

  米兰要求国家队赔偿

  三天前,内斯塔如愿出现在了巴勒莫,他左手上缠着清晰可见的绷带让此时的图拉蒂大街无法高兴。“对于国家队,我不想说什么。”加利亚尼曾这样表示。而在俱乐部正式发布手术消息前两小时,他又说:“我不想引起争议。这是一个意外,不过毕竟内斯塔是经过了体检之后在国家队受伤的,但每个人都应该想着做好自己的工作。”

  其实,在战沙尔克04后内斯塔曾向米兰队医表示手部疼痛,但后者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检查,既没有拍X光片,也没有核磁共振,随后几天医生还表示情况在不断好转,但在国家队就是一个端盘子的简单动作却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是否是红黑军团大意了?“有可能”,蓝衣军团队医的回答虽然有些外交辞令,但也明确地表达了观点。

  国家队和俱乐部利益应如何兼顾的问题再次被摆上桌面。据悉,AC米兰很可能就内斯塔的受伤向国家队提出赔偿。意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内斯塔◇加利亚尼是个非常热爱体育的人,他会和卡拉罗找到解决方法的,他们都是绅士。但我认为,足协应该对球员投保,这样在需要时可以起到作用。”在赔偿问题上,内斯塔也算是开山鼻祖了。1998年

世界杯
意大利
对奥地利的比赛,右膝十字韧带严重受伤休息六个月令拉齐奥主席克拉尼奥蒂勃然大怒,也引发了此后2000年欧锦赛中有人提出应对在国家队受伤的球员给所属俱乐部补偿。

  当然谁都知道,米兰的损失是钱没有办法弥补的。少了内斯塔,中后卫位置上安切洛蒂没太多选择,只能让马尔蒂尼和斯塔姆搭档中路(前提是马队的膝盖不捣乱),卡福和卡拉泽(或扬库洛夫斯基)打边路。唯一的设想是重新搬出新赛季还没上过场的科斯塔库塔。这次,我们不清楚的则是结局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