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队长休战40天后火速归来 中场绝对主力却长期伤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错失点球,世界杯预选赛的失望,还有受伤……对国米来说,过去的一个周六的确应该被忘记。尽管斯坦科维奇的伤势还有待进一步确定,但米兰上空的气氛已是一片紧张。因为像所有的肌肉伤病一样,知道什么时候离开赛场,但何日归来却难以确定。

  罪魁祸首依然是国家队。上周六塞黑同立陶宛的比赛只进行了10分钟,斯坦就不得
不痛苦地离开赛场,随后他接受了初步检查,结果显示可能是右大腿肌肉拉伤。国米中场已被排除在今晚同波黑的比赛名单之外。但由于这场比赛将决定塞黑队的世界杯命运,因此斯坦本人很希望在这天能和国家队队友呆在一起,因此蓝黑军团只有等到他周四回到米兰后,才能安排下一步检查康复计划。最乐观地估计,塞黑中场也要在下次联赛间歇期后、11月20日国米对帕尔玛的较量中才能上场。甚至有可能,他需要等到冬歇期后才能重返绿茵场。

  输掉

意大利德比,托尔多、阿德与曼乔不和事件,如今又失去了球队前六轮中的中场绝对主力,对于国米来说,即将开始的新一轮联赛将是个不小的考验,而与此同时索拉里和基利也将为这一个空缺展开激烈竞争。

  惟一给曼奇尼些许安慰的是,上周日上午他在赛场重新看到了队长萨内蒂、米哈伊洛维奇和布尔迪索。在莫拉蒂训练基地与瑞士乙级球队齐亚索队的友谊赛中,三名球员都参加了上下半场各为35分钟的比赛,结果国米以3比1取胜,进球的分别是克鲁斯、索拉里和莫门特。这其中,萨内蒂的复出无疑最让球迷惊喜。在意甲首轮大胜特雷维索比赛中受伤的队长,当时被诊断为右大腿内收缩肌严重撕裂,要休息两到三个月时间。但就像当时国米队医说的那样,“在队长身上什么都可能发生”。

  果然,在休战四十天后,他便火速归来了,尽管只踢了半个小时,但依然让曼乔颇受鼓舞。“经过三天刻苦训练,这场比赛,队员们没有显露出疲态,这让我很满意。我认为哈维尔做得很好,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正式参赛,现在他会继续按照原定恢复计划训练。米哈和布尔迪索已经基本恢复,这是他们的第二场热身赛了。”预计,萨内蒂很有希望在10月23日国米同乌迪内斯的联赛中正式复出。

  虽然蓝黑军团在前六轮输掉两场比赛,但说到夺冠的老话题时,萨内蒂依然称球队实力是历年最强的。“我要告诉所有人,近些年,国米从未这么强大过。教练终于可以在每个位置上拥有两位首发球员。我们并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对手。对

巴勒莫的比赛完全是个错误,最后我们甚至有可能扳回三球。至于输给尤文,我认为斑马军团只是在上半时表现得比我们好。同尤文的六分差距并不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对比。”

  至于托尔多炮轰曼乔一事,一向忠于职守的队长也及时站出来调解:“我刚从阿根廷回来,我觉得球队气氛棒极了。所有队友有很有信心,面带微笑,从未如此的坚决过。我跟托尔多谈过,他向我保证并没想引起争议或破坏球队团结。很显然,踢不上比赛是不应该也无法高兴的,但需要永远尊重教练的选择……但这支国米,我向你们保证,的确非常强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