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今巴西队是否“史上最强”? 卡福道出心中最佳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35岁的卡福将第4次参加世界杯,而且还有可能创下1项世界杯纪录:如果巴西队打入决赛,那将是他参加的第4次世界杯决赛。但卡福也提醒队友对世界杯前景不要过于乐观。

  单是第4次参加世界杯,卡福就将和罗纳尔多一起追平球王贝利4次参加世界杯的巴西纪录。卡福说:“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一切,为此,我心存感激。1位球员参加3届世界杯
决赛已属不易,能够打第4次决赛将是人生最大的自我实现。”

  作为队长,卡福也承认这届世界杯预选赛是巴西队近几届最容易的1次,1994年和2002年巴西队都是最后1轮涉险过关,这次则波澜不惊,提前2轮出线。卡福也分析了原因:“这次出线更容易,是因为巴西队更有经验,也更富斗志。”

  由于前场魔幻五重唱的存在,不少人把现在这支巴西队看作是贝利时代以来最好的巴西队,但卡福却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我认为,赢球的球队才是最强大的球队。自1970年以来,最强大的巴西队不是1982年的巴西队,也不是1986年的巴西队,而是1994年的巴西队。就我看来,2002年的巴西队也是最强大的巴西队之一。现在这支巴西队无疑很优秀,但在没有赢得比赛前,一切都还只是在纸上。”

  卡福将2002年的巴西队和现在的巴西队进行了一番比较,“现在这支巴西队的基本阵容比2002年时更有经验。不过,我们也有11名球员没有参加过

世界杯。要想在两支巴西队间进行比较很难,两支球队都是伟大的球队,如果非要指出区别,就是那支已经赢得过冠军,而现在的巴西还没有。”

  卡福也承认,巴西队一直名声在外,但在踢得漂亮和赢得冠军的巴西队之间,他更愿意选择后者,“1998年,巴西队也是夺冠热门,但失去了冠军。巴西队得以平静心态对待外界的称赞,我们得把‘最好’变成现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