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变阵433首发浮现 最后一战十大“新人”洗污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4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意大利上周六提前出线,本周三对摩尔多瓦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已无关大局。于是,在本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媒体更关心的问题是世界杯的大名单以及球员的伤势情况。

  里皮口中的“皮耶罗不一定参加世界杯”引起会场小小的骚动,此外,里皮还对内斯塔的受伤问题表态说:“我对内斯塔事件引起的喧哗感到非常意外。我清楚地知道是怎么
回事,但我的身份不让我说得更多。我可以说的是,他好极了,表现非常出色。我为AC米兰遗憾,但我希望在11月友谊赛时重新拥有他。”

  新闻发布会的话题最后还是转到周三的比赛上来。里皮强调不会轻视比赛,“这是一场正式比赛,球员明白比赛的重要性。训练就可提供一些信息,更不用说这样一场比赛。我们要踢好比赛,我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小组赛。球场将有许多观众,这是踢好比赛的有一个原因。”

  国家队在莱切曾经踢过两场比赛,两战两负:1985年9月25日

意大利以1比2输给挪威;1999年11月13日以1比3输给比利时。这里过去没有给国家队带来好运,球队和球迷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打破不胜的禁忌,一举洗刷历史的污点。

  总而言之,用里皮的话来说,这次是一个试验,没有太大的压力,气氛相当安宁。里皮说明,球员在这场比赛都有空间,他不想为任何球员节省体力。关于首发,里皮只表明将使用三前锋,即皮耶罗打左边锋,亚昆塔右边锋,维耶里

中锋,与友谊赛对冰岛时的首发相同。

  三前锋意味着比赛的阵型将变成433。这是托蒂缺阵的必然的变化,里皮上周日晚对国家电视台记者明确地说,托蒂没有替补,意大利谁也不能取代托蒂的位置。贝阿尔佐特曾建议里皮考虑让老将科里尼作为托蒂的替补,但里皮似乎未加理睬。托蒂如果在场,里皮一般让他打前腰,阵型为4312,如同对斯洛文尼亚首发一样。如果托蒂改打第二前锋或缺阵,里皮的第一替代阵型是442,如同对斯洛文尼亚比赛的下半场吉拉迪诺下场后的情况,而433则是又一替代方案。

  关于这场比赛的其他首发球员,里皮不愿和盘托出,而是要记者们猜谜。他说:“凡是细心观看训练的人,都可以知道明天谁将上场。”实际上,本周二上午意大利队最后一场训练有点奇怪。

  里皮开始安排了一场8人对9人的训练赛,一队后卫是扎卡尔多、马特拉齐和格罗索,中场是德罗西和巴罗内,锋线是皮耶罗、维耶里和亚昆塔。随后是4名后卫对4个前锋的攻防演习,4个后卫是扎卡尔多、博内拉、马特拉齐和格罗索。然后里皮又安排了一场训练赛,主力队由10人组成,门将德桑克蒂斯,三后卫是扎卡尔多、马特拉齐和格罗索,中场是迪亚纳、德罗西和巴罗内锋线是亚昆塔、维耶里和皮耶罗。

  根据里皮提供的“线索”,上述10人加上中后卫博内拉,应该就是周三比赛的首发,但也有布拉西取代迪亚纳首发的可能。与上周六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相比,除了格罗索,其余10人均为“新人”。在这个意义上,这场比赛的首发是标准的二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