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专家点出世界杯安全隐患 英格兰足球流氓再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3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英格兰队刚出线,老生常谈的英国足球流氓问题就被摆上桌面。荷兰一家专门治理足球流氓的治安组织的负责人格伦维特指出,尽管英格兰球迷在最近2次世界大赛上表现良好,但他们仍是德国世界杯极大的安全隐患。

  格伦维特上个月曾来到加的夫,考察威尔士对英格兰的比赛。他发现一些英格兰球迷的举止存在问题,“他们有种侵略性的方式,很容易激怒他人,不仅年轻人如此,年长的
人也是这样。他们赤裸着上身饮酒,不和当地球迷融在一起,他们还会谈到战争,这不会给比赛带来轻松友好的氛围。”此外,被这位荷兰专家列入防范对象的除了英格兰球迷,还有德国和东欧球迷。

  德国

世界杯组委会面临的一个难题是,德国处于欧洲的中心,与9个国家接壤,再加上空港、海港的途径,足球流氓会有更多机会进入德国。而2004年欧洲杯在欧洲最西端举行,葡萄牙对入境通道的管理相对容易许多。2002年世界杯则是在遥远的东亚举行,足球流氓也懒得跑路。

  警方预计,明年世界杯会有10万名英格兰球迷涌入德国,将大大超过韩日世界杯的8000人。英国警察局长协会负责足球治安的官员斯威夫特则表示:“除了德国之外,英格兰球迷数量会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据悉,英国驻德国大使馆已花50万镑聘了20名新员工,负责世界杯相关工作。

  再考虑到英德两国球迷之间由来已久的敌意,防止少数足球流氓滋事当然是一项重要任务。斯威夫特表示,他们借鉴2004年欧洲杯时的经验,会鼓励球迷内部自我监督,团结大多数,孤立极少数,让害群之马没有生存空间。他认为,真正的麻烦或许不是来自有组织的足球流氓团伙,而是球迷的酒精文化以及聚众闹事。

  世界杯时,还将会有英国警察着制服入境德国,协助维持治安。他们没有逮捕权,更多的是在英格兰球迷和德国警方之间起到桥梁作用,弥合文化差异,同时他们还可以帮助调查取证。这个75人的警察代表团的组成会在12月敲定。

  英足总却只被分发了8%的英格兰队小组赛球票,这显然满足不了球迷。足总和使馆官员都警告球迷不要去黑市购票,同时足总也已向国际足联提出请求,建议将那些球票需求量有限的国家剩余下来的球票转而向英格兰球迷销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