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学建模测算显示真正领袖 特里比小贝更适合当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37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贝克汉姆在同奥地利的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他也是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位吃到2张红牌的球员。1个月前,英格兰媒体就对贝克汉姆操纵英格兰阵容安排颇有微词,而此番他因为纪律问题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这不禁让许多球迷产生疑问,贝克汉姆究竟是否还继续有资格担任国家队队长?

  虽然鲁尼和费迪南德都曾经在不同场合表示过希望担任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的意愿,
但取代停赛的贝克汉姆担任队长的将是欧文。同奥地利的比赛贝克汉姆被罚下后,欧文就接过了队长袖标,而此后欧文被换下时又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昔日在利物浦的队友杰拉德。不过生性腼腆的欧文显然不是担任英格兰队队长的合适人物,而杰拉德也不是最佳选择,根据一家评估领导能力的咨询公司SFL的数学建模测算结果显示,来自切尔西的24岁后卫特里才是最能够挑起大梁的合格队长。

  SFL公司执行经理费伊解释说:“我们把球员的个人表现和特点加以量化来描述他们的领导能力,主要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个人表率方面,特里得分3.9,而贝克汉姆的得分1.8不到特里的一半。我们认为这是因为贝克汉姆明星般的生活方式不利于他获得更衣室内其他球员的尊重。相反的是,特里讲话干净利落并且性格坚强,这使得他成为国家队中理想的行为典范。”

  而从激励士气这方面看,贝克汉姆虽然能通过行动来鼓励队友,但和更善于用言辞激励队友的特里相比,贝克汉姆只得到2.8分,而特里却得到满分4.0分。在收集意见的角度来说,贝克汉姆和特里之间的得分非常接近,贝克汉姆最终得分是2.8,而特里的得分是3.0。最后一个方面领导能力,特里的得分也要超过贝克汉姆,比如在面对特里时,鲁尼就不可能像对待贝克汉姆那样破口大骂。费伊认为,领导能力是英格兰能否赢得明年

世界杯的决定性因素,根据他们研究的结果,也许埃里克森该考虑考虑换个队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