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日前瞻:8张附加赛门票花落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述评 本周三(10月12日),世界杯预选赛进入小组赛最后1个比赛日,除欧洲区将决出3支直接出线队,有关附加赛资格的争夺也引人关注。目前,参加附加赛的球队只有2支已经明确(欧洲区的挪威、大洋洲澳大利亚),另外8支(除挪威及法国、西班牙所在小组的两个第二,欧洲区还有3支、亚洲区、南美区、中北美区各1支)都要在本比赛日见分晓。

  欧洲区号称“黑马之组”的第2组,新黑马乌克兰早就脱缰而出,三匹往届大赛的“
黑马”土耳其(20分)、丹麦(19分)、希腊(18分)却为小组次席抢破头。最后1轮3队并无直接交锋:土耳其客场击败阿尔巴尼亚即可拿到第二,丹麦与希腊的希望则依次递减。

  头名已定但次席未定的小组还有两个。第1组,捷克必须客场击败芬兰,才可超越

罗马尼亚;第3组,积分持平的斯洛伐克与俄罗斯直接PK,前者只要主场战平,就将参加附加赛,以争取拿到独立12年来首张大赛入场券。

  在南美区,乌拉圭(22分)、哥伦比亚(21分)与智利(21分)将争夺与澳大利亚进行附加赛的资格。巧的是,三队的对手都已出线。乌拉圭虽积分最高,但他们要在蒙得维的亚迎战领头羊阿根廷,哥伦比亚(客场对巴拉圭)与智利(主场对厄瓜多尔)都盼着乌拉圭延续16年来从未战胜阿根廷的历史。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10分)与危地马拉(8分)将争夺中北美区第4,以获得同亚洲第5进行附加赛的名额。10月12日,两队都将坐镇主场,分别对阵两支已出线队:

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

  亚洲第5将在巴林与乌兹别克之间产生。在首回合较量中(重赛),乌兹别克主场1比1被巴林逼平后,形势不容乐观。

  10支参加附加赛的球队全部决出后,5对10场附加赛将在11月12日和11月16日进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