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怯懦华金激怒国家队主帅 西班牙第一右翼恐无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小心了,阿拉贡内斯要对国家队开刀了。在从比利时回国的飞机上,阿拉贡内斯对《ABC》报主编奥尔特戈说:“这是场全国关注的比赛(对比利时的比赛),决定着西班牙出线的命运,可他们却像怯阵的小鸡,都不知道该怎么踢了,我对他们上半场的表现简直失望透顶。”阿拉贡内斯口中的“他们”是谁?那个人就是华金,“我需要勇敢的年轻人,我正在为华金找替身,国家队需要理想的右边锋。”

  这两天的训练中,阿拉贡内斯已经把维森特和华金放进替补阵容,这是战术要求也是对二人的惩罚。对维森特,阿拉贡内斯还是有耐心的,因为老帅认为维森特久伤初愈,在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也能感觉到维森特因害怕旧伤复发而放不开。

  对华金,阿拉贡内斯的不满由来已久。阿拉贡内斯早就说过:“华金能成为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也能成为最默默无闻的球员。华金的个人技术出众,他总是把自己当作比赛的主角。”对比利时的比赛中,面对比利时中场的凶猛逼抢,华金没有回撤帮助哈维组织,总是在前场等球,虽然华金的过人还是那么漂亮,但西班牙在上半场比赛中却完全被对手压住。

  阿拉贡内斯举出劳尔的例子向奥尔特戈说明了为什么对华金不满,“你们媒体老说劳尔不行了。的确,他前两年的水平更高。但我坚持重用他,是因为在场上只有他始终保有责任感。西班牙个别年轻人缺少的不是技术,而是场上的认真态度、和一名国家队员应有的责任感。”

  最后阿拉贡内斯说出了一连串取代华金的候补人选,“

世界杯的大名单(假如西班牙出线),我心里已经有谱。15人已经确定,我还要找五六名对比赛认真,而且勇于承担责任的年轻人。目前,在我的记事本中已经有数位候选人,比利亚雷亚的塞纳、赫塔费的佩尼亚和里基,这两人的情况我也询问过舒斯特尔。我正在为华金寻找替身,拉科的穆尼蒂斯、塞维利亚的纳瓦斯、西班牙人的胡安弗兰都不错,巴萨的埃斯克罗我也很喜欢,但他在巴萨不是主力。”

  阿拉贡内斯对西班牙队的期望很高,他说过:“论技术,西班牙可以排进欧洲前四。”他也立下军令状:如果西班牙不能进入世界杯前四,他就辞职。但现在西班牙出线都危险,这让老帅伤透了心。惊险战胜比利时后,阿拉贡内斯终于下决心整治球队。

  阿拉贡内斯不是个喜欢球星的主帅,对华金在场上的球星做派不满意也就不奇怪了。在瓦伦西亚做教练时,阿拉贡内斯曾把懒散的

罗马里奥拉到一边说:“看着我的眼睛!只要我是教练,你在训练中就得卖力,在比赛中就得拼命。”

  不过对于是否该彻底放弃华金,媒体还有很大争议,不相信华金,反而让纳瓦斯、胡安弗兰这些尚无国家队经验的球员去打世界杯不太合理。周二,华金在贝蒂斯的好友卡皮为其解围说:“华金本赛季打了

冠军杯,体能消耗很大。”但愿阿拉贡内斯只是吓唬华金而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