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功勋后卫再次宣布隐退 生死战将成国家队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三晚欧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背水一战的法国将主场对阵塞浦路斯,这场比赛极可能是图拉姆代表国家队的最后一次出战。

  为了帮助法国获得世界杯出线权,本已宣布退役的图拉姆在齐达内之后宣布复出,重新披挂上了法国队战袍。然而,法国通往德国世界杯赛场的大路并不平坦。法国媒体透露,事实上图拉姆本来准备在上周六法国与瑞士队的比赛之后就宣布,但法国却在战胜对手就
可以出线的情况下,客场被对手逼成了1:1平。

  目前在欧洲区第4小组,战罢所有比赛的以色列积18分,而法国和瑞士则同积17分,法国净胜球少3个。最后一轮,如果瑞士客场负爱尔兰,法国胜塞浦路斯即可直接出线;如果瑞士胜爱尔兰,法国只有大胜塞浦路斯,净胜球超过瑞士才能直接出线。

  对于直接出线的前景,图拉姆说:“我们有球迷们的支持,战胜对手问题不大;希望爱尔兰在为自己争取机会的同时,也为我们创造机会。”爱尔兰队目前积16分。不过,图拉姆在尤文的队友,中场大将维埃拉却认为机会只有五成“因为瑞士在客场战胜爱尔兰并不可能”。的确,如果瑞士客场战胜了爱尔兰,法国赢球但未能取得足够净胜球,就会沦为小组第二,而平或输更是会失去参加附加赛的机会。

  不过,看来图拉姆对于球队直接出线比较乐观,而他已经准备将这场比赛当成在国家队的绝唱了。33岁的图拉姆感觉自己的体能状态,已经不允许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来回奔波了,这样的“兼职”只能让他顾此失彼,甚至在尤文和国家队都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平。在

世界杯
预选赛
对法罗群岛和爱尔兰的比赛之后,图拉姆带着腿伤回到尤文,结果连续多场比赛无法出场。当时图拉姆说:“任何国家队的比赛,甚至是对法罗群岛这样的比赛,其对体能的要求甚至都要超过尤文VS米兰这样的大战。”

  图拉姆又要脱下蓝色战袍了,在那座“法兰西体育场”,他曾和齐达内等队友们一起捧起过世界杯,球迷们都希望图拉姆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能够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不过,法国在多梅内克任下在法兰西体育场的战绩极差,预选赛对以色列是0比0,对爱尔兰是0比0,对瑞士还是0比0;而友谊赛对波兰是0比0,对瑞典则是1比1。这的确是个挑战!(程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