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赞小罗世界最佳球员 放言战胜巴西便能称霸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05 新浪体育
鲁尼赞小罗世界最佳球员放言战胜巴西便能称霸世界杯

太阳报截屏图:看鲁尼像不像小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彻斯特当地时间明天晚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英格兰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波兰,只有全取三分,英格兰才能从对方手中夺回小组第一。虽然两队已经携手进军世界杯,但是小组第一的“虚名”却对英格兰和埃里克森来说都非常重要,说是“荣誉战”不如说是“面子战”,经历了友谊赛完败丹麦,预选赛负于北爱尔兰的惨剧后,英格兰队和埃里克森都需要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堵住批评者的嘴。眼下,只剩下于波兰队这一次机会了。

  要想获胜就必须进球。上周仅凭一粒点球击败奥地利,英格兰的攻击力再度受到质疑。好消息是鲁尼解禁复出,神奇小子被英格兰媒体寄予厚望。

  《太阳报》今天撰写了一篇名为“鲁纳尔迪尼奥”的文章,就是将鲁尼(Rooney)和罗纳尔迪尼奥(Ronaldinho)的名字组合起来,变成一个新名字:鲁纳尔迪尼奥(Roonaldinho)。作者要表达的意思非常清楚:鲁尼在英格兰的地位和作用与小罗在巴西队一样。

  文章中还写到:没有鲁尼,英格兰就别指望夺得

世界杯冠军,相反,有了他,就有了能称霸世界的机会。不过作者提到巴西队和小罗的时候还是非常理智的,他称小罗是巴西队的灵魂,而桑巴军团,无论英格兰在明年夏天的世界杯到来之前进步多大,卫冕冠军都像珠穆朗玛峰一样令人仰止。

  19岁的鲁尼也同意做着的看法。他说:“看巴西队比赛时经常会冒出这样的念头:如何能阻挡他们?他们的前锋令所有后卫恐惧,在我看来,小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已经迈入伟大的行列。他速度快,脚法好,射门能力强,意志坚定。他身上具备了所有优秀素质。如果我们能击败巴西队,我们就有希望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甚至赢得最后冠军。

  去年夏天,英格兰在欧洲杯上被葡萄牙淘汰,鲁尼在比赛开始不久后意外受伤下场,在赛后被认为是英格兰没能击败对手的主要因素之一。不难看出,未满20岁的鲁尼已经被英格兰球迷和媒体当成了救世主。鲁尼说:“在明年世界杯赛场上,我的经验会比在葡萄牙时丰富许多。希望我们能走得更远,我和队友们会向冠军发起冲击。我相信自己也相信整个英格兰队。球迷们对我们期望很大,这给我们造成了一些压力。不过英格兰队拥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他们将帮助球队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鲁尼最后还谈到了自己的脾气,“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会控制好自己的行为。”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