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背水一战捧出新明星 阿森纳边锋获赞真正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能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取得突破,阿拉贡内斯要感谢的是他换上场的小将雷耶斯,正是这位效力于阿森纳的边锋,为西班牙创造了两个进球机会,这也是雷耶斯入选国家队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演出。雷耶斯的名字在西班牙语中意为“国王们”,《马卡报》称:“在鲍德温国王球场,雷耶斯是真正的国王。”

  本场比赛,阿拉贡内斯派出华金和维森特的边锋组合,雷耶斯并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上半时西班牙攻势不盛,作为杀手锏,阿拉贡内斯将雷耶斯及时换上场,在左边路活动。替补出场的雷耶斯马上连续两次助攻:第56分钟,雷耶斯左路准确长传,托雷斯禁区内右脚凌空垫射入网;第59分钟,雷耶斯再度助攻成功,他左路突破下底传中,托雷斯中路右脚铲射得手。

  阿拉贡内斯的换人起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雷耶斯的两次致命传球帮助球队在客场打开了胜利之门。赛后,完成两次助攻的雷耶斯谦虚地表示,胜利是属于球队的:“今天球队能取得客场胜利,这归功于全队的努力,整支球队打得非常出色。当然几名替补的出场,对于改变场上的局势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在周三的比赛中取得胜利,然后等待塞黑那边的结果。”

  其实,看看比利时人在赛后的反应,就知道他们对雷耶斯是多么无奈,比利时后卫卡尔对于0比2的结果表示失望:“我认为上半时比赛我们的发挥更加出色,我们曾有几次破门的好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雷耶斯的出场给了我们极大的压力,他的速度和技术让我们的防守有些吃紧。当雷耶斯助攻托雷斯打入第一个球的时候,比赛的局面开始变得困难起来,最终我们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和

世界杯入场券。”

  此前进入国家队的次数虽然不少,但雷耶斯一直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远不如在俱乐部时的发挥。但现在,他已经成了国家队的重要一员。维森特自两年前受伤后,状态就一直无法恢复到最佳水平,而与他打同样位置的雷耶斯则越来越成熟,虽然现在维森特仍然占据着主力左边锋的位置,但如果雷耶斯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这样优秀的表现,世界杯中首发出场也可能不是维森特,而是功臣雷耶斯了。 (金铁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